嘸錢買牛奶!爸媽每天餵14月大女嬰「5杯咖啡」 媽:睡前必喝

奶瓶,娃娃椅,嬰兒,嬰兒椅,嬰兒用品。(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印尼一名女嬰家裡太窮,每天只能喝咖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印尼西蘇拉威西(West Sulawesi)的夫妻薩拉夫丁(Sarifuddin)和阿妮塔(Anita)生活貧苦,無法負擔昂貴的牛奶,只好餵食14個月大的女兒卡迪莎(Khadijah Haura)咖啡,每天飲用量高達5杯。媽媽表示,寶寶如果沒有喝到,甚至會哭鬧不願睡覺。消息一出,當地衛生局立刻介入,要求家長協助戒斷咖啡因,並提供營養的食物和資源。

《羅盤報》(Kompas)報導,卡迪莎自從6個月大開始,每天喝下5杯印尼自製咖啡(Kopi Tubruk),目前已經學會走路,喜歡主動找人玩耍。阿妮塔說,女兒非常敏捷、活潑,時常爬上爬下,讓她和老公累得沒有時間睡覺,「她如果沒有喝咖啡,就不願意睡覺,一直哭鬧。」

據《雅加達時報》,阿妮塔和薩拉夫丁都是撥椰肉的工人,每天只能賺2萬盧比(大約為新台幣43元),如果幸運遇上椰子乾需求旺季,收入可以達到4萬盧比(大約為新台幣86元),但仍只能勉強支持日常生活開銷,萬一水果缺貨,甚至會被迫在家休息。

阿妮塔說,老公在豐收季時會到稻田擔任搬運工,賺取兼差費,除此以外沒有太多的工作選擇。她很擔心女兒健康,「可是我們無能為力,收入不夠買牛奶,我們被迫每天餵她喝咖啡。」

波里哇利曼達爾縣(Polewali Mandar)衛生局17日對女嬰進行健康檢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但是,社區健康發展部門的主任薩利赫(Mandaria Saleh)指出,長期看來,咖啡因與糖分的攝取仍會傷害幼兒發育,「我們要求孩童家長不要繼續餵食咖啡,衛生局已經發下牛奶、嬰兒食品和其他補充性的糧食,例如餅乾。如此一來,卡迪莎可以再一次飲用牛奶,像同齡的孩子一樣健康長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