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身體抽搐2年…25歲女一照X光腦子慘被「活蟲狂吃」 元兇竟是「1個習慣」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東省淄博市一位25歲女孩2年前開始右側身體開始反復抽搐,不能控制,苦忍多年後日前終於下定決定去醫院求診,沒想到發現腦子被5公分的怪蟲啃食。因為病情緊急,醫生急忙進行開顱手術,上演了一場「腦中捉蟲」。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是她多年來的一個飲食習慣,愛生吃海鮮!

據《看看新聞》報導,今年7月底,經過醫生檢查發現,芳芳的大腦左側運動功能區裡,生長著一條寄生蟲「裂頭蚴」。醫生8月11日給患者進行了開顱取蟲術,經過3個多小時的努力,成功從腦組織中取出了一條5公分長的「裂頭蚴活蟲」。

那麼這蟲子怎麼會跑到腦子裡去呢?醫生說,裂頭蚴常見的感染途徑是生吃一些未煮熟的青蛙肉和蛇肉,或者誤服含有裂頭蚴蟲卵的水,「牠就會穿過腸壁的小靜脈,進到血液系統,侵犯到大腦裡面。」後來經過詢問,芳芳承認確實有生吃海鮮的習慣。

▲▼25歲女腦子被活蟲啃食。(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取出的活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了解,裂頭蚴一旦進入人腦,會在人腦中游走,吸取腦細胞營養發育長大。隨著牠不停遊走,大腦會被不可修復地破壞,而且蟲子還可在大腦裡生長繁殖,成蟲死亡後,幼蟲將繼續繁衍生息。

醫生表示,寄生蟲的感染,通常和患者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例如愛吃生食、喝生水,到不潔的水域游泳、玩耍等,「因此,要減少感染寄生蟲的幾率,最好的預防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25歲女腦子被活蟲啃食。(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25歲女腦子被活蟲啃食。(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