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少帶錢!計程車司機秒打110:有人「欠5元」…網全戰翻了

▲▼計程車。(示意圖/CFP)

▲計程車司機碰到少給錢的客人,立刻報警尋求援助。(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110嗎?有人坐車少給我錢!」江蘇省鎮江市官塘派出所昨(18)日接到一通報警電話,對方表明是計程車司機,因為碰到有乘客少給1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5元)的情況,只好請警方做主。員警得知乘客是一名70多歲且患有腿疾的老先生後,便自掏腰包幫忙付清,讓網友直呼「真暖心!」但也有人認為乘客少給錢「吃虧的擺明是司機」。

綜合陸媒報導,七旬老翁表示,當天上午從醫院離開後就叫了一輛計程車,到目的地後計價表上顯示11元(約新台幣50元),不過正當他要付款時,才發現自己身上只剩10元(約新台幣45元),無法補足多出的1元,但司機卻堅持一定要收到11元,還提議如果沒錢的話可以使用手機支付,他礙於上了年紀不會使用,便和對方發生口角爭執。

▼計程車司機少收5元,便和乘客爭執起來。(示意圖/CFP)

▲▼計程車司機少收5元,便和乘客爭執起來。(示意圖/CFP)

司機眼看狀況無解,便直接打給警方尋求幫助。員警到場了解狀況後,考慮到若要調解的話恐怕會花費太多時間,於是就自掏腰包,為老先生繳清那1塊錢,並且攙扶對方平安上樓到家。這樣的舉動讓網友大讚「好暖心!」、「不愧是人民保姆」、「有難時得到幫助,肯定更令人感動」。

▼所幸暖心司機最終讓事件和平落幕。(圖/CFP)

▲▼所幸暖心司機最終讓事件和平落幕。(圖/CFP)

也有人藉機批評司機「小氣」、「才1元也要斤斤計較」、「乘客已經上了年紀還有疾病,怎麼就不體諒一下?」、「司機的做法滿讓人汗顏」、「應該沒人想再搭你的車吧」。

但也有人說,「不給錢就是不對啊,難道去外頭買東西可以因為帶不夠錢,就少付嗎?」、「老人不能倚老賣老,該給的就要給」、「1塊也是錢」、「無法苟同老人行為」、「可以讓老先生先回家拿錢啊,或者請對方家人幫忙付」、「和氣生財吧,搞到警察都來了,都耽擱多少時間了?」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