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9歲男喝醉後「喉嚨卡卡」痛1個月 醫胃鏡一看嚇:「鋸齒瓶蓋」黏進食道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點入觀看。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家住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19歲少年小成(化名),上(8)月初參加同學會後,因為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隨後就感覺嗓子有些不舒服,不管吃東西還是吞口水都有卡住的症狀,拖了大約1個月之久情況一直存在,他只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醫師檢查後發現,竟然有一個鋸齒瓶蓋卡在食道裡頭,還已經與食道黏在了一塊。

▼酒瓶卡在食道裡頭,讓少年感覺喉嚨卡卡的。(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酒瓶卡在食道裡頭,讓少年感覺喉嚨卡卡的。(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小成表示,當天將白酒與啤酒全部下肚之後,喉嚨就有點不舒服,當地醫院檢查後認為,他可能是喝啤酒、吃海鮮過敏了,所以就治療了一段時間,但是症狀卻沒改善。哈工大附屬黑龍江省醫院消化病院消化三科副主任祝喜萍說,患者喉嚨疼痛的1個多月以來,都是使用霧化吸入來治療,不過總不見好,所以決定替他照胃鏡。

沒想到影像顯示,小成的食道裡頭竟然卡著一個2公分左右的啤酒瓶蓋,而且已經與食道黏在一起了。小成說,他並不清楚為什麼瓶蓋會進到喉嚨,因為當時已經喝茫了,「嗓子裡有個東西,咱也不知道當時我怎麼想的,忘了,真忘了。」

▼小成也不清楚瓶蓋為何會進到喉嚨內。(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酒瓶卡在食道裡頭,讓少年感覺喉嚨卡卡的。(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祝喜萍指出,瓶蓋周遭全是鋸齒,「就是那個異物在那堵著,如果我們比較盲目取出來,血管就出現了個洞,血管就會出現大出血或者是穿孔,有食物或者唾液,跑到胸腔就會引起感染。」經過多次詳細研究後,醫生最終為小成選擇了創傷最小的內鏡下取出異物的治療方式,才順利取出瓶蓋。

祝喜萍也說,「我們取完的第2天,他(患者)就可以通過胃管進食了,他今天復查,局部癒合的非常好可以出院了。整件事好在有驚無險,但是還是得奉勸這些平時喜歡喝兩杯的朋友,有句話說的好,喝酒要適量,別讓挺高興的事有了不美麗的結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鋸齒酒瓶卡在少年喉嚨1個月,最後還與食道黏在一塊。(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酒瓶卡在食道裡頭,讓少年感覺喉嚨卡卡的。(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