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工程師10年辛苦存250萬 妻子4年內「捐款20,031筆」全部花光

▲有錢人,錢,捐款。(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蘇姓男子辛苦存下243萬元,被妻子全部捐光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中心/柯振中報導

「錢都沒了!」安徽合肥33歲的蘇姓男子2009年大學畢業後,投入工程師行業,10年來辛苦存下人民幣55萬元(約新台幣243萬元),患有抑鬱症的妻子竟在4年內捐出2萬多筆愛心捐款,把蘇男的存款全部捐光,直到蘇男的岳父生病需要錢開刀,事情才被發現。

綜合陸媒報導,33歲的蘇男在合肥一家私人企業做資訊科技工作,由於經常加班、出差,10年內存下了約55萬元(人民幣,以下同)的存款。他2014年與妻子相識,2人結婚後,2017年5月有了小孩。

蘇男的妻子早前擔任會計工作,但任職時常常說出「單位有人要害我」等話語,隨後辭職在家,專心帶小孩。蘇男為了讓妻子安心,將所有薪水、存款都交給對方保管。

蘇男的岳父2019年的元宵節因為心臟病住院,當時蘇男向妻子提議「替岳父支付一些手術費」;沒想到妻子卻回,「錢都沒了!」

▲▼ 捐款,捐錢,慈善,做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妻子把蘇男賺到的錢全部捐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蘇男聽到相當震驚,不斷追問,才發現妻子從2015年開始就透過微信、支付寶等平台向公益募捐項目捐款,款項從一開始零星的幾毛錢,到了後來6000、8000元的大筆支出,4年來捐出20,031筆,把丈夫存下的55萬元全部捐了。

蘇男表示,妻子平時生活節儉,連夏天都捨不得開冷氣,也不會買新衣服,他早前想買一台熱水器給老家的父母使用,還被妻子給拒絕。事情發生後,他將妻子帶到醫院做檢查,妻子被確診出中度抑鬱症。

蘇男認為,妻子是因為抑鬱症,所以無法控制自己,才把存款全部捐出,希望受贈的基金會能夠理解,退回捐款;不過雖然提出要求,但大部分的捐款已經執行,蘇男最後只能拿到約2萬元的退款。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