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宣布: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接任國安顧問

▲▼川普任命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為新任國安顧問。(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任命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為新任國安顧問。(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透過推特宣布,任命現任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為新一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取代上周離開白宮的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R. Bolton)。

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之際,川普決定重組其外交團隊。就在宣布國家安全顧問人選前不久,川普還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指示財政部「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但並未詳細說明制裁內容。

沙烏地阿拉伯2處石油設施日前遭無人機攻擊,沙烏地當局和華府皆將矛頭指向德黑蘭。

《紐約時報》報導,歐布萊恩是Larson O’Brien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作為一名資深律師,他在解救遭北韓、土耳其等國扣留的美國公民工作上的表現,給川普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歐布萊恩將成為川普首個任期內任命的第4位國安顧問,打破歷任總統紀錄。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川普宣布任命歐布萊恩為新任國安顧問。(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