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功率」渦軸發動機北京航展亮相 AI-136T適用重型直升機

▲▼世界最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AI-136T」。(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世界最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AI-136T」。(圖/翻攝自環球軍事,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目前世界最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AI-136T」,在北京航展亮相,據了解AI-136T渦軸發動機對於滿足重型直升機的動力需求,有很大的幫助。

▲▼世界最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AI-136T」。(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根據《新華社》報導,展出方「北京天驕航空產業公司」旗下「重慶天驕航空動力」有關負責人介紹,AI-136T發動機是在D-136發動機的基礎上研發而成,可有效提升重型直升機在高溫和高海拔環境下的工作性能,該發動機最大功率為8970KW,採用模組化設計,具有可靠性高,經濟性好等特點,發動機優異的性能可滿足物資運輸、搶險救災等方面的需求,具備很強的市場競爭力。

配裝2台D-136發動機的米-26是當今世界上載重量最大的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為56噸,其內載和外掛重量均可達20噸,與中國運-8運輸機和美國C- 130運輸機運載能力相當。

▲▼世界最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AI-136T」。(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此次航展,天驕航空與馬達西奇還介紹了3款重點發動機產品。AI-322系列發動機是新一代小涵道比渦扇發動機,其加力型為AI-322F,可滿足多種類先進教練機的使用需求; TV3-117VMA-SBM1V系列渦軸發動機可用作12至15噸新型直升機和在役直升機換發,在高海拔地區等極端環境下具備優異的適應能力;MS-500V-S系列發動機是一款先進的小功率渦槳發動機,可供通用航空飛機、支線飛機和教練機使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