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家中射殺17歲妹妹!扣下4扳機「轟爛她腦袋」…聽證會上行納粹軍禮

▲▼曼斯豪斯。(圖/路透)

▲曼斯豪斯在家射殺17歲的華裔妹妹。(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挪威22歲的曼斯豪斯(Philip Manshaus)日前因為種族主義,在家中開了4槍射殺17歲的華裔妹妹,隨後又前往奧斯陸(Oslo)附近的清真寺開槍掃射。此外,曼斯豪斯9日出席聽證會時,甚至舉起手臂,向旁聽的媒體行納粹軍禮,表露出種族主義的意味。

綜合外媒報導,曼斯豪斯的妹妹伊勒韓森(Johanne Zhangjia Ihle-Hansen)是中國人,多年前被曼斯豪斯父親的女友收養。曼斯豪斯疑似因為種族歧視,在家中對妹妹連開4槍,其中1槍射到胸口,另外3槍都打在頭部。

射殺妹妹後,曼斯豪斯拿了2把武器,前往奧斯陸附近的清真寺,踹破玻璃門後入內掃射;當時正在寺內參拜的退伍軍官拉菲克(Mohamed Rafiq)見狀,立刻撲了上去,在同伴的幫助下,成功制服曼斯豪斯。

▼曼斯豪斯犯案的清真寺。(圖/路透)

▲▼挪威貝魯姆鎮(Baerum)一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圖/路透)

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將曼斯豪斯逮捕,隨後到兇嫌家中搜索時,才發現17歲的伊勒韓森慘死在家中。檢方隨後將曼斯豪斯起訴,依照審訊時的口供,檢方判斷,曼斯豪斯很有可能是因為種族歧視,才射殺自己的妹妹。

曼斯豪斯被起訴後,法院9日召開了「延長羈押」的聽證會,但曼斯豪斯卻沒有悔改,反而朝著聽證會場內的媒體行了納粹軍禮。

據了解,納粹主義音譯自「Nazi」,是德語「國家民族社會主義」(Nationalsozialismus)的縮寫;該主義採行極端的愛國主義、種族主義、優生學、極端主義等意識形態,以極端的民族主義、排外暴力行為當作主要宣傳內容。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