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風光設宴300桌做公益 總鋪師「水蛙師」悶收不回辦桌錢

▲被爆欠薪!王老吉涼水鋪南陽店17日正常營業 僅1名員工上班。(圖/記者黃士原攝)

▲王老吉台灣代理商因展店過快周轉不靈,連舉辦公益辦桌都付不出桌錢。(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大陸擁有百年歷史的涼茶品牌「王老吉」,2017年授權台灣代理展店,隔年請來國宴御用主廚「水蛙師」張和錦,席開300桌舉辦「愛心公益辦桌」,卻遲遲沒付200萬元的辦桌費,事後王老吉傳出財務困難,遭催討也只付了100多萬元,2名王老吉台灣經銷負責人因此被控涉嫌詐欺,但台北地檢署認為全案屬民事糾紛,18日處分不起訴。

▲▼王老吉台灣代理經銷商2018年舉辦《

▲王老吉舉辦的公益辦桌提供涼茶喝到飽。(圖/翻攝1828王老吉良水鋪臉書)

大陸王老吉涼茶是在2017年由「王老吉茶館」代理來台,代理商先在台北新光三越開了「1828王老吉涼水鋪」旗艦店後,接連到桃園、台中、高雄等地展店,聲勢浩大,沒想到2018年底,就因為拓展太快,財務出現困難,不但爆出欠薪問題,如今還因積欠員工勞健保費300萬元,遭行政執行署追討,要到拍賣會上擺攤販售手搖飲分期支付。

而本件王老吉欠辦桌錢案,是起因於2018年初,「1828王老吉涼水鋪」舉辦「乾爹吉祥宴 尾牙宴」,席開50桌成效不錯,因此決定同年7月22日再辦「乾爹吉祥宴 愛心公益辦桌」,不但大手筆租借花博公園場地,席開300桌,還主打請來知名的辦桌師傅「水蛙師」掌廚,吸引不少公益團體和民眾報名參加。

▲▼廣藥集團「王老吉」商標案一審判決出爐 加多寶須賠65億元。(圖/CFP)

▲王老吉在大陸擁有百年歷史,來台展店2年卻積欠300萬元員工勞健保費。(圖/CFP)

只是公益辦桌活動結束後,負責桌食菜色的奇真百福公司遲遲收不到200萬元辦桌錢,幾經催討只拿回100多萬元,此時王老吉財務危機浮上檯面,奇真百福因此控告王老吉茶館2名前任負責人,涉嫌詐欺剩餘的尾款80多萬元。

王老吉茶館李姓前負責人到案喊冤,公司已經交給蘇姓女負責人,對辦公益桌或財務問題都不清楚,蘇女則坦承,公司的確周轉不靈,但保證一定會努力償還;檢察官考量,奇真百福還沒依約收到訂金,就去花博幫忙辦桌,事後催討也的確拿回部分款項,無證據顯示有詐欺犯意,認為全案應屬民事糾紛,處分不起訴李、蘇2人。

姐妹一起來 給他好看

【其他新聞】

「妳的奶好香」噁男初見網紅忍不住…摟腰偷親頭塞胸

抽根菸「轟然巨響」 忘了煮水沸騰濺熄火爐…瓦斯外洩氣爆燒3屋

連2天持毒被逮狡辯「驗尿反應是前一天的」 檢比對狠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