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涉多次接受不當招待 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法官法修法暨檢察獨立學術座談會,石木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石木欽涉不當飲宴,遭人審會移送監察院彈劾。(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疑多次接受案件關係人招待,涉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等相關規定,引起監察委員林雅鋒、王美玉、蔡崇義關注,18日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表示,石木欽在擔任最高法院法官、庭長、臺灣高等法院院長期間,與尚在司法審理程序中之當事人過從甚密,並多次接受其招待。全案前經臺灣高等檢察署函轉司法院研處,嗣經該院人事審議委員會108年9月17日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究石木欽行為有無違反法官法及法官倫理規範等規定?其行為是否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監察委員將深入調查瞭解,整肅官箴。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