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估贏10至30萬票? 國民黨:關鍵在郭粉流向

▲▼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都前往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韓國瑜、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讓藍營整合重現曙光。有報導指出,韓營初步評估,無論是藍綠對決或加上獨派呂秀蓮的三腳督,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贏總統蔡英文10萬至30萬票。對此,黨務人士表示,現階段韓國瑜的民調落後蔡英文,要翻轉的關鍵在於郭台銘支持者的流向,若能成功整合「郭粉」,對韓國瑜的選情將會是一大進補。

有媒體報導指出,韓陣營重要幹部分析,前段期間有民調指出,藍綠對決不利韓國瑜,其實是拱郭台銘的操作;以去年底各縣市藍綠對決得票初估,郭董若不幫韓,也不會幫蔡,即使蔡政府有中央執政優勢,藍營也有15縣市地方執政優勢,22縣市整體贏約10至30萬票。

黨務人士表示,近兩個月選舉焦點是國民黨內亂,韓國瑜也不斷被檢視,反倒執政的蔡英文未受到嚴厲檢驗;如今郭台銘棄選,黨內邁向整合階段,但要翻轉民調的關鍵在於郭台銘支持者的流向,若能成功整合「郭粉」,對韓國瑜的選情將會是一大進補。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指出,民調起起伏伏,反應的是社會當時的氛圍,但韓國瑜的很多支持者,事實上可能是在民調沒辦法測到的,從過去的幾場的造勢動員來講,「非傳統式動員都可以那麼多人了」,這個基本上對國民黨的選情是有很大的信心。

李哲華說,目前整體區域聯合作戰都已經啟動,昨天在桃竹苗,今天到中彰投,禮拜五也要到高屏,一連串把這個競選、助選、輔選的三個體系做一個強力的整合。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表示,一方面推出政策,吸引與爭取選民認同,另一方面也努力整合所有藍營勢力,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未來,朝向「下架民進黨」的目標。目前對於選情,一步一腳印爭取認同與支持。估票只是一種選情評估的方式,會作為選戰策略的檢討,但不會影響既定的選舉步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