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斷交隔天…索羅門最大島提「獨立協議」:給政府30天思考

▲▼政府與台斷交「承認一中」!索羅門人民上街抗議:請留住台灣。(圖/翻攝自I am from Honiara, Solomon Islands臉書)

▲索羅門與台斷交後,當地民眾上街遊行。(圖/翻攝自I am from Honiara, Solomon Islands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南台平洋的索羅門與台斷交後,外界議論不斷。對此,索羅門「人民第一黨」(Peoples First Party)的副主席美思布(Phillip Maesubua)17日指出,馬萊塔島(Malaita)向總理提交了獨立協議,同時要求20億索幣(約新台幣74.6億元)的金援,希望政府能在30天內有所回應。

美思布17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經過了17日民眾的「支持台灣」遊行後,馬萊塔島向總理提交了獨立協議,希望能夠得到支持。此外,他還要求政府支付20億索幣(約新台幣74.6億元)的款項,以感謝馬萊塔人從殖民時代以來對索羅門的貢獻。

▼美思布在臉書上貼出了馬萊塔島獨立協議。(圖/翻攝自「Phillip Maesubua」臉書)

▲▼馬萊塔島獨立協議,索羅門。(圖/翻攝自「Phillip Maesubua」臉書)

美思布的貼文同時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上寫到,馬萊塔將給予索羅門政府30天的時間來進行協商,希望能在時限前得到對方的回覆;任何不支持馬萊塔獨立的本地人士將不受到馬萊塔的歡迎。

據了解,馬萊塔島是索羅門群島中最大的島嶼,位在「9°01'03“S」與「160°57'14”E」,島上共有14萬人口,在這次的獨立協議提交前,島內已經數次討論獨立的議題。至於這份獨立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還有待進一步確認。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獨立協議全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Phillip Maesubua」臉書)

▲▼馬萊塔島獨立協議。(圖/翻攝自「Phillip Maesubu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