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荖溪捕獲150公分「大尾鱸鰻」 至少20歲「盼有緣人繼續養」

記者蕭可正、廖安莘/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荖溪流域17日有民眾捕獲一尾長約150公分、重達25台斤的野生鱸鰻,令當地居民嘖嘖稱奇。花蓮縣水產培育所表示,鱸鰻屬肉食性洄游魚類,出沒於溪流,河口及淡海水交接觸,依照體型推估「成長期至少要20年以上」。

▲▼大尾鱸鰻。(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壽豐鄉荖溪流域17日有民眾發現一尾巨型野生鱸鰻,他以自己當作比例尺,將大尾鱸鰻放在身旁比對,幾乎與肩同高。(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當地居民黃傳宗表示,他在荖溪流域捕魚多年,曾經捕獲3條20台斤以上的鱸鰻,但這尾是最大的一條,自己也嚇了一跳。他以自己當作比例尺,將大尾鱸鰻放在身旁比對,幾乎與肩同高,約有150公分長、重達25台斤,此後親友用手機錄影將影片上傳網路,引發花蓮民眾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傳宗推測這隻鱸鰻應是白鹿颱風過境,隨大水沖下來,他將鱸鰻暫時養在自家水池,並表示「希望有緣人能帶回去繼續養殖牠」。

花蓮水產培育所所長吳雅琴表示,目前全世界約有19種鰻魚,台灣可以發現5種,包含呂宋鰻、太平洋雙色鰻、日本鰻、西里伯斯鰻及鱸鰻。鱸鰻為肉食性洄游魚類,出沒於溪流,河口及淡海水交接處,野生鱸鰻長到10台斤約需20年時間,這次民眾捕獲25台斤的野生鱸鰻,成長期至少要20年以上,非常難得。

吳雅琴呼籲民眾可以到位在鯉魚潭北側的水培所參觀,並表示水培所是縣內生態保護及魚苗生產的重要基地,若民眾對鱸鰻的成長有興趣,現場有提供原生魚類展示、解說教學等。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強陣風!台中港區工人鷹架墜地 一臉無辜喊:風吹的啦

不孝子12年沒回家 母告別式也缺席...判決繼承權不存在

情侶毒趴!女「打滾+呻吟」全身冰冷亡 男友不起訴但要賠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