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天祿」?香港賽馬今晚全取消 擔心反送中包圍馬場

▲香港賽馬會,何君堯,天祿。(圖/翻攝香港賽馬會)

▲香港賽馬歷史超過百年。(圖/翻攝香港賽馬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為抗議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網路上發起集結,要在何君堯名下賽馬「天祿」18日出賽時包圍賽馬場。不過,香港賽馬會在比賽前幾個小時突然宣布,取消晚間在跑馬地的所有賽事,以確保人馬安全,「要作出這個艱難決定,我們感到無奈。」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圖/何君堯臉書)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圖/何君堯臉書)

香港賽馬會表示,馬會在舉辦賽事時,一向以安全為首要考慮,盡責任確保賽駒、馬迷、騎師及員工時刻安全,「馬會一直密切監察香港近日的情況,並就今晚的賽事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最終決定取消今晚的賽事,以確保人馬安全。」

馬會發言人指出,馬會關注到跑馬地附近地區今晚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馬場今晚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以及馬迷、騎師、馬會員工及馬匹今晚進出馬場時,跑馬地及銅鑼灣地區的交通安排所存在的不確定因素。

發言人強調,「要作出這個艱難決定,我們感到無奈;但公眾安全是馬會的首要考慮因素。我們希望賽馬業界和公眾人士均理解我們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馬會將盡快公佈有關投注退款及馬場設施訂座安排的進一步資料。」

▼何君堯名下賽馬「天祿」。(圖/翻攝香港賽馬會,下同。)

▲香港賽馬會,何君堯,天祿。(圖/翻攝香港賽馬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