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過半數近視!廣東「電子產品禁入課堂」救學子眼

▲▼ 戴眼鏡,兒童近視,近視,眼鏡,鏡片,度數,視力不良。(圖/CFP)

▲兒童近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廣東省兒童青少年過半數近視,高三年級學生近視率達83.6%,防控近視實施方案提出,學校教學不依賴電子產品,原則上,使用電子教具的時長,不超過教學總時長的30%。廣東全省21市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為52.4%;64%的學生每天戶外活動時間不足2小時。

《財新網》報導,日前廣東省教育廳等八部門聯合發佈了《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提出從增加戶外鍛煉活動、控制使用電子產品、減輕課外學習負擔等方面,加強孩子近視防控。

根據《廣州日報》,相關調查結果顯示,全省21市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為52.4%,幼兒園6歲組兒童、小學生、初中生、高中階段學生近視率分別為15.0%、33.5%、71.3%、81.2%,同時,近視率隨學生年齡增加而逐漸升高,8至12歲近視率增速最快。

▲▼近視。(圖/CFP)

▲近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為此,報導建議學童家庭中,非學習目的的電子產品使用單次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累計不宜超過1小時,使用電子產品學習30~40分鐘後,應休息遠眺放鬆10分鐘;在學校方面,小學一二年級每學期,不得超過1次統一考試,此外,相關部門則要將近視防控納入政府績效考核。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