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科大樂齡大學開創口碑 報名秒殺18日開學

▲屏科大樂齡大學18日舉行開學典禮。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科大樂齡大學18日舉行開學典禮。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科大受教育部委託辦理「2019學年度齡大學」計畫,豐富多元的課程,讓銀髮族活到老學到老,今年共招生83名學員,平均年齡65歲、共11對夫妻、最年長為79歲,18日舉行開學典禮,由戴昌賢校長及推廣教育處彭克仲處長共同主持,兩人期勉同學們未來一年的精彩校園生活。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大家能在一起互相學習與成長是一種緣份,除了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來參與樂齡大學,且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讓人生更有意義。

彭克仲處長表示,學校每年的安排的課程都不一樣,希望藉由全新的課程與輕盈共學的模式,享受樂齡大學生活。

屏科大樂齡大學已創出口碑,經由學員們口耳相傳,報名相當踴躍,有的學員早上5點多從家裡出發,6點即到該校推廣教育處外排隊,兩班的名額在短短一小時即報名額滿,共招收83名學員,其中10位學員平均年齡約70歲。

今年校方準備了特色課程、科技農業課程、生活新知課程、高齡化認知課程等內容,讓學員學到飲食相關健康知識,有傳統美食小吃製作、生活與化學-藍染、智慧農業-精油萃取製作防蚊液、歌唱學外語、健康講座-老人用藥知識、長照趨勢新知等,一次到位快樂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