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人瑞開車暴衝人行道!行人遭撞骨折 日高齡駕駛意外頻傳

▲▼駕駛,開車。(圖/免費圖庫Pakutaso)

▲ 日本是全球高齡化最快的國家,高齡駕駛意外也頻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近來頻傳高齡駕駛釀成的車禍,名古屋日前才有一名7旬老翁駕車衝撞行人,造成多達7人受傷,新潟市17日又傳出類似意外。一名高齡100歲的人瑞昨晚開車出門,行駛在路上時突然衝上人行道,導致一名30多歲男性無辜骨折受傷。

《朝日新聞》報導,這名百歲老翁住在新潟縣東北部新潟市,17日晚間9時50分左右行駛在該市中央區縣道上,突然失控開上左側人行道,撞上一名3旬男性。新潟縣警察署認為,駕駛肇事責任較大,正朝此方向調查。

新潟縣警察署指出,遭撞的男子左腿骨折送醫,被送往醫院治療。此外,案發路段是雙向單線道的直線道路,人行道與車道間雖無護欄,但有高低落差。肇事的老翁願意配合一切調查,但他宣稱,開車開到一半不知為何就衝上人行道了。

此前,一名75歲計程車駕駛14日晚間行經金山總合車站南口時,突然開上人行道撞到行人,共造成7人受傷,其中1名女性重傷。肇事駕駛是住在名古屋市中川區的小森勝弘,依過失駕駛致傷罪嫌被捕,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已經不記得事發經過。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