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功能大躍進!「關鍵時刻」直接找到想看的影片段落

▲Google近年來不只致力於優化文字內容的搜尋,也積極開發影音搜尋功能。(圖/路透)

▲Google近年來不只致力於優化文字內容的搜尋,也積極開發影片搜尋功能。(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近年來不只致力於優化文字內容的搜尋,也積極開發影片搜尋功能,Google將推出YouTube「關鍵時刻」搜尋功能,使用者可以在Google上快速瀏覽影片,搜尋自己想看的影片片段。

時間較長的影片中,也許很多部份並不是自己想看的內容,Google的新功能可讓使用者在觀看長時間影片時,無需再經過繁複的操作手續,可直接透過關鍵字迅速找到想看的片段。

據《9to5Mac》報導,Google搜尋影片時,跟以前一樣會出現縮圖,而且會顯示一個時間軸,標記使用者想看的段落,影片下方會顯示一段簡述,只要輕點一下即可跳至下一部份。

這樣一來,不但可以輕鬆掃視影片中的內容,而且Google認為這對螢幕閱讀器用戶來說,使用更方便。

報導指出,Google的YouTube關鍵時刻搜索功能將先推出英文版,然後陸續推及其它地區。

此前,Google使用視覺分析工具Google Lens,提升手機的圖像搜尋功能,但Google加入影片內容搜尋功能後,使用者可以直接搜索到想看的影片內容,而不僅僅搜尋標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