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船80人非法捕魚!遭扣反「攻擊俄軍釀3傷」 俄召見北韓外交官

▲▼俄籍漁船Xiang Hai Lin 8被北韓扣押,2南韓船員時隔11日歸國。(圖/翻攝自臉書/Russian Embassy in the DPRK)

▲ 俄籍漁船Xiang Hai Lin 8號7月因引擎故障漂入北韓領海,被扣押後引渡至北韓元山港。(圖/翻攝自臉書/Russian Embassy in the DPRK)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與北韓向來以友邦相稱,鮮少發生衝突。但俄羅斯媒體17日援引聯邦安全局(FSB)消息報導,俄羅斯邊防軍在日本海的俄羅斯領海扣押2艘北韓船隻,因為其中1艘船涉嫌襲擊俄羅斯巡邏艇上的人員,過程中共3人受傷。

《路透社》指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宣布,邊境巡邏部隊發現2艘北韓縱帆船及11艘馬達快艇在俄國遠東海岸非法捕魚,首先扣押1艘,促使載有超過45人的第2艘船向俄方開火,造成3名邊境軍方人員受到輕重傷。

當地媒體援引FSB說法指出,目前2艘船都被扣押,共80餘名北韓人被拘留。《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外交部為此事件召見北韓駐莫斯科高級外交代表;該名官員不久後也被目睹進入外交部。

俄國《國際文傳社》(Interfax)同樣引用FSB消息報導,被扣的2艘船隻正被運往俄羅斯遠東港口納霍德卡(Nakhodka)。

此前,北韓7月扣押一艘懸掛南韓國旗闖入其領海的俄籍漁船Xiang Hai Lin 8號,以違反「入境及滯留北韓領土規定」為由,拘留船上15名俄國人及2名南韓人長達11天,期間二度進行面談後才放行,引起俄方強烈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