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2黨都獲32席」難分勝負! 可能共組聯合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態,願組聯合政府。(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的非官方消息,這一次選舉難分勝負,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與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帶領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在國會中各自獲得32席位,沒有任何一方贏得多數。2人在18日先後宣布,願意組成聯合政府。

官方於當地時間早上9點宣布,已清點42%選票,其中聯盟黨贏得28%,藍白聯盟贏得27%。但是,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取得選舉委員會內部消息,計票進度已經完成90%,兩政黨在國會中分別取得32席,目前正在重新計票當中。

 ▲▼「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Yisrael Beiteinu)黨魁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圖/路透)

▲「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成為關鍵,圖為黨魁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圖/路透)

以色列國會共有120席次,如今兩黨都沒有贏得過半的61席,因此第三大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Yisrael Beiteinu)掌握關鍵的權力平衡角色。其黨魁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強調,他只會支持聯盟黨與藍白聯盟合作組成的政府。

《耶路撒冷時報》指出,儘管外界聲浪大多反對,納坦雅胡18日仍在演講中表示,將要建立聯合政府,「所有聯合黨的合作夥伴都想要向前邁進,建立一個強大的政府,不允許危險的反猶太主義的政府。我們將會團結,一起面對黨和國家前方的任務與難關。」

▲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帶領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發表演講。(圖/路透)

▲甘茨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發表演講時表示,願意與聯盟黨合作。(圖/路透)

在此稍早之前,甘茨也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發表演講,呼籲與聯盟黨團結,但卻排除了總理本人,「我們將會採取行動,建立一個廣泛、團結的政府,表達人民的意願。」他也透露,仍然希望等待最後的官方結果出爐。

BBC報導,納坦雅胡是以色列任期最長的領導人,目前正在角逐第5任首相寶座,他承諾,如果再一次執政,將會併吞約旦河西岸占領區的猶太人定居區域和其他土地。巴勒斯坦人警告,此舉將會扼殺所有和平的希望。

甘茨是以色列前參謀總長,他所領導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不主張任何形式的併吞,對於巴勒斯坦建國的議題立場不清楚。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