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陳志祥脫口稱色法官「婚外情未遂」 監院6票不成立彈劾失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法官陳鴻斌被指控多次對女助理性騷擾,基隆地院現任法官陳志祥在審理此案時,改為輕判200萬元,事後甚至在節目上說出這件事是婚外情未遂,掀起外界一面倒的批判。不過,監察院本月3日對陳志祥失言一事進行彈劾審查會,共有6票成立、6票不成立,最後因為未過半數,彈劾案不成立。

限制出境座談會-陳志祥。(圖/記者黃克翔攝)2879428

▲陳志祥在節目上談起陳鴻斌一案,自己卻捲入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的爭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鴻斌涉嫌性騷擾女助理,2016年10月17日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的職務,他不滿提出再審,接手的法官正是陳志祥,2018年3月8日裁定廢棄原判決,改處以200萬元罰款。這個消息經過媒體報導,掀起外界熱烈討論,大多數民眾都覺得這樣的結果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後來,職務法庭今年2月再度判決維持免除陳鴻彬的法官職務,他不服又提再審,但7月已遭駁回。而陳志祥事後上廣播節目談到這件事,卻脫口說出這是一起婚外情未遂案,陳鴻斌並未利用職權性騷擾,所以不須剝奪對方的法官職務,再次掀起各界撻伐,還被監察委員認定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並提出彈劾。

基隆地院,基隆地檢署,地方法院,地檢署,基隆地檢,基隆地方法院,基隆市警局,基隆警局(新logo版)(圖/記者謝孟儒攝)

▲陳志祥目前仍是基隆地院的法官。(圖/記者謝孟儒攝)

不過,監察院本月3日針對陳志祥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一事進行彈劾審查會,共有12名監察委員參加,結果則是6票成立、6票不成立,因為票數沒有過半,最後彈劾案並未通過。

提出彈劾的監委王美玉、方萬富皆表示尊重審查會的結果,畢竟監察院是合議制的機關,每位委員都能獨立行使職權,只是這起案件受到社會各界關注,甚至凸顯出司法院職務監督等問題,後續他們也會在調查報告中提出相關說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