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帶「川普旗」進校園被警告! 輿論爆走…校方:不該有特定政治觀點

▲▼啦啦隊帶「川普旗」進校園被警告! 輿論爆走…校方:不該有特定政治觀點。(圖/翻攝自臉書「BBC新聞連結」)

▲啦啦隊員在一場校園美式足球賽前,拿著川普2020競選布條合影。(圖/翻攝自臉書「BBC新聞連結」)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一名高中啦啦隊學生,因為帶了總統川普競選連任的政治宣傳布條,於一場美式足球賽前和啦啦隊成員們在場上合影,被校方處以留校察看,原因是不能在校園裡進行政治宣傳。此舉引來輿論反彈,表示川普現在是美國總統,這樣的行為與學校提倡的愛國行為並無違背;輿論甚至發起要啦啦隊帶MAGA(川普競選帽)等物品支持受罰學生。

根據英國「BBC」報導,北卡羅萊納高中體育協會(NCHSAA)發言人受訪時表示,校方祭出的留校查看是作為一次警告,並非懲罰;事發的北史丹利高中(North Stanly)校方公布欄也寫道,學校尊重學生、員工和訪客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前提是在私人時間,但學校內的活動不該出現政治性的事件,「如此一來所有人出席活動時,就能是在一個焦點在學生上,而非某些政治觀點的環境裡頭。」

對此,部分人認為NCHSAA的行為侵犯了言論自由。這些人認為這起在8月發生的事件,是在北史丹利高中的一場「美國之夜」美式足球比賽,而這種場合通常鼓勵學生們表現愛國心,「我們和川普的旗幟合照,是因為他是總統,而且旗幟上有紅、藍、白三種顏色(美國旗色)。」

隊長被校方留校察看的啦啦隊成員們在臉書上發起活動,要在禮拜五為隊長撐腰,「團隊受到了錯誤的懲罰。請帶上你們所有川普以及『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裝備,讓我們共同為北史丹利高中的啦啦隊長發聲!」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