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塔巴颱風不排除生成模擬路徑曝光 周四起「帶5天雨」北部下周低溫22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四(19日)起到下周一(23日)低壓帶影響,主要降雨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南部也有但相對較少,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目前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低壓,不排除有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但機率不高,對台灣影響還要再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馬來西亞提供,指鯰魚)。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琉球南方海面有個低壓,中心近似滯留。(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18日)吹東北風,迎風面桃園以北、宜蘭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新竹、苗栗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8到31度,花東和中南部約32、3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說,周四到下周一低壓帶影響,主要降雨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南部也有但相對較少,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但目前不確定性比較大,還要看屆時低壓的位置,如果比較接近台灣,降雨就會比較多;下周二(24日)預期低壓北上,降雨減少,僅剩迎風面的降雨。

氣象局觀測,今晨2時琉球南方海面有個低壓,中心近似滯留。李孟軒表示,該低壓緩慢發展,有成颱機率但不高,因為現在連熱帶性低氣壓都還沒形成;這幾天走比較慢,目前預估往偏北移動,但也有些模式做比較往東北方一點遠離台灣,影響程度還要再觀察。

李孟軒指出,至於南海的低壓比較沒什麼發展空間,預估水氣將接到琉球南方海面的低壓內。根據氣象局預報,北部下周一、下周二低溫下探22度,他解釋,是屆時低壓北上帶下來北方的冷空氣,吹北風關係。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李孟軒說,琉球南方海面的低壓有成颱機率但不高。(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該熱帶系統未來路徑。(圖/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北部下周一、下周二低溫探22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