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起義失敗!郭柯王24天結盟破局 柯文哲留伏筆「這是另一個故事」

▲▼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郭柯王戰機前合照互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柯王結盟僅短短24天就宣告拆夥。(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釋出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引起外界議論、分析,這一決定也被認為是「郭柯王」結盟破局的象徵。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將來還是與郭陣營維持合作關係;是否接受政黨提名,是「另一個故事」,下一個關鍵時間點在「11月22日」。

郭台銘16日投下「不參選2020」的震撼彈,引起外界議論;不過,直到16日上午,郭台銘的核心幕僚蔡沁瑜都還透露,郭董已經找好副手,團隊也準備擴編。

對此,知情人士透露,「郭柯王」三人結盟之初,團隊討論、合作氛圍相當熱絡,但郭陣營私下做了民調後,發現郭柯結盟的支持度能與蔡英文一拼,但加入王金平後,總體支持度會降低,因此郭、柯陣營的人士認為,排除王金平,第三勢力才能發揮。

▼郭台銘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選2020。(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1:30感性片萬人湧入!網讚爆:明智的選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雖然民調結果如此,郭台銘仍對王金平相當尊重,認為王金平能夠位團隊加分;不過三人合體後,幾乎都是郭、柯陣營主導事項,把王金平的團隊冷落在一旁。

對於「郭台銘不選」的原因,《東森新聞》分析,主要原因有2點,分別是:

一、郭董相當注重大數據、數字資料;近期的民調數字可以發現,就算與柯文哲合作,柯粉也不一定能夠轉移到郭台銘身上。

二、雖然王金平在地方組織有深厚的實力,但王仍是國民黨籍,郭台銘已經宣布退黨,如果王要支持郭,很難整合地方組織。

▼《東森新聞》分析,郭柯王的合作仍存在一定的困難,因此郭才宣布不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郭柯王戰機前合照互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此外,有消息指出,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與企業界的朋友餐敘時曾說明,哥哥可能不會參選;柯文哲16日上午被問到「郭是否參選」時,也沒有辦法具體回答。

柯文哲日前接受東森節目《平論無雙》採訪時曾說,如果郭台銘在最後一刻才宣布不選,那根本沒有辦法準備,「我們來不及,我們總不能說剩下3分鐘去找個副總統,資料備好都來不及啊,下一個關鍵點是11月22號。」

郭台銘宣布不選後,柯文哲的動向也令人相當好奇,柯的「國師團」友人17日陸續湧入市長室,力勸柯文哲在時間截止前登記參選,與反對柯文哲參選的幕僚上演「搶柯大戰」。

雖然柯文哲有在中選會現身,但沒有領表登記,只是去接雙親回家。此外,柯文哲稍早被問到「是否爭取政黨提名」時,笑著回應「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This is another story)」,似乎留下了伏筆。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柯文哲被問「政黨提名」時笑稱「這是另一個故事」。(圖/東森新聞)

▲▼總統大選還有望?柯文哲被問「政黨提名」 笑:這是另一個故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