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準備飛天了 三馬達技術加持,新車破百加速只要1.9秒

特斯拉電動車準備飛天了 三馬達技術加持,新車破百加速只要1.9秒(圖/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日前證實,原廠正在研發一套名為Plaid的三馬達動力系統,圖為Model S。(圖/翻攝自特斯拉,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把電動車的輸出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品牌,美國特斯拉絕對是箇中翹楚(看看旗下車款動輒鬼神般的破百加速成績…);然則即便如此,仍無法阻止執行長Elon Musk想「飛天」的潛在慾望;根據其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特斯拉目前已在現行Model S身上,測試一款名為Plaid的三馬達動力系統;該系統倘若套用至尚未問世的敞篷跑車Roadster身上,預計將可繳出0至100km/h僅需1.9秒的變態成績!

特斯拉電動車準備飛天了 三馬達技術加持,新車破百加速只要1.9秒(圖/翻攝自特斯拉)

▲在保時捷Taycan問世之後,特斯拉也開始著手提升旗下車款的性能表現,圖為Roadster。

雖說Elon Musk並未針對Plaid 三馬達動力系統做出較為明確的陳述,但據了解,該系統透過三具高輸出電動馬達,以及另一套援引自火箭公司Space X的加速技術,兩方加持,更大幅提升特斯拉新車的性能表現;不過即便話說得含糊,但特斯拉日前已將該系統實用至Model S的原型車上,並繳出相當有感的「非官方」單圈測試成績。

特斯拉電動車準備飛天了 三馬達技術加持,新車破百加速只要1.9秒(圖/翻攝自特斯拉)

▲倘若未來測試完成後,這套Plaid 三馬達動力系統將會先行實用在Model S以及Roadster身上,圖為Model S。

當然,表定0至100km/h僅需1.9秒的加速成績,著實為特斯拉新車的性能表現增添不少誘因;未來在測試完成後,Plaid 三馬達動力系統也將先行實用於Model S以及Roadster兩款市售車型上;雖說目前尚未有官方認證的測試數據,可映證這套系統足以與保時捷Taycan為之一搏;但對於早已在電動車研發略有小成的特斯拉來說,自然是得精益求精面對眾家對手的挑戰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