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選最可怕!韓國瑜落選、丟高雄 楊實秋預言「國民黨將被三殺」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丟出退選震撼彈,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早在13日就曾分析,郭台銘「參選不可怕,不選才恐怖」!如今他說,韓國瑜敗選機率最大,吳敦義為此下台,以韓粉勢力,黨主席將交棒給誰?更何況郭只說放棄參選2020連署總統,屆時若黨面臨「三殺」,郭仍賭萬分之一機會,可能像當年徵召馬英九一樣,2個月後靜觀其變。

▲▼郭台銘不選最可怕!韓國瑜落選、丟高雄 前議員預言「國民黨將被三殺」。(圖/東森新聞)

▲楊實秋分析,郭台銘退選「國民黨將面臨三殺」。(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楊實秋13日就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預言,郭台銘不選才是國民黨最大危機,明年1月11日如果韓國瑜是候選人的話,「已經可以辦告別式」。3天後郭台銘正式宣布退選,楊說,這只是上集,還有續集,這只是試爆,將來還有真正的未爆彈,郭選不選掙扎非常大,但在中時民調一出來,就幾乎篤定不選了。

▲▼郭台銘宣布退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宣布退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馬、吳、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退選後,吳敦義發聲明支持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現在郭台銘海闊天空,真正可怕的還有一個人提心吊膽,就是吳敦義!」楊實秋說,一旦韓國瑜選上就是天王巨星,是下一任總統,那吳敦義就是最跛腳、最弱勢的黨主席,但目前韓選不上機率最大,到時吳敦義要下台,以今天的韓粉勢力,黨主席要交給誰?選贏了,韓有總統;選輸了,韓在市長保衛戰前,也可先把黨主席之位拿在手上。

主持人劉寶傑問到,如果有郭台銘出來,還可以卸責,現在不能卸責,所有壓力都在韓國瑜身上。楊實秋評,韓選上就做總統,選不上,以目前民調不能過50%,千古罪人就是郭台銘;這場選戰只要郭跳進去選,只有輸不會贏,但郭現在做的另一件事穩贏不輸。他認為,「選舉中沒有東西可以取代當選」,郭的子弟兵都不會參選,只要不選總統,郭就是唯一超越藍綠、推薦立委參選人,影響選情;若子弟兵參選,那原本以為郭是雍容大度,也變成雞腸鳥肚。

劉寶傑又問到,韓粉如今要把國民黨借殼上市?楊實秋認為,吳敦義、郭台銘的聲明都有留下伏筆,兩人在某種程度上互相呼應。吳敦義在民國62年就當市議員,中華民國沒有人在現今政壇上,資歷能跟他望其項背,當過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8年高雄市長、立法委員、行政院長、黨主席、黨秘書長、副總統,48年政治資歷,勢必無法容忍,幾年前黨秘書長任內取消參選資格的韓國瑜變成自己的天王巨星。

「吳敦義心中甘苦可想而知」,楊實秋說,吳是台大歷史系,7月15日提名韓國瑜成為總統參選人時,自己就變成狡兔死、走狗烹,擺在那裡的道具。他認為,距離總統參選還有2個月時間,靜觀其變,郭台銘只說放棄參選2020連署總統,沒說死,正式總統登記是11月18日,國民黨屆時若面臨總統落選、高雄市長被罷免、立委席次未過半的「三殺」情況下,有可能就像當年國民黨徵召馬英九一樣,郭就是看到或許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的機會,自己做民調,一對一會贏,因此留下伏筆,而吳敦義當然也看到那份聲明,「一個48年從政資歷,怎可能被韓國瑜玩弄於股掌之間。」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