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以柔4個月鏟肉8公斤 揭開女星都「瘦得特別快」的秘訣

柯以柔4個月鏟肉8公斤、體脂率從35%降到23% 揭開女星都「瘦得特別快」的秘訣

文/張雨亭整理 圖/取自夏于喬IG(左)、柯以柔FB(右)

藝人柯以柔短短4個月內狂甩8公斤,除了注重飲食,她透露特別請了健身教練指導重訓。女星減重不約而同開始重視重訓,除了柯以柔,包括夏于喬、鄧紫棋,以及小禎,都透過重訓增肌,瘦得特別快。

柯以柔即將滿40歲,她在臉書透露從5月1日決定瘦身後,以重訓搭配減醣飲食,4個月就瘦了8公斤,體脂肪率從35.1%下降到23.8%。

柯以柔之前一度胖到近60公斤,手臂、臀部肥肉特別多,決心減重後1週3天上健身房,積極重訓。再加上戒掉含糖飲料、每天喝足2,000cc以上的水、多吃蔬菜少吃水果、戒精緻澱粉,現在不但甩開小腹,還隱約能看出腹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以柔積極重訓,短短4個月減下8公斤。圖片來源:圖片取自柯以柔IG

柯以柔透露年紀到了,新陳代謝確實沒有年輕時候好,但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再加上從健身教練身上學到很多,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還是能維持健康體態。

像柯以柔這樣積極重訓的女星並不少,減重成果也格外亮眼。

(夏于喬熱愛重訓,沒工作的時候就會到健身房報到。圖片來源:圖片取自夏于喬IG

夏于喬也愛重訓 曾2個月內瘦5公斤

35歲的女星夏于喬也曾靠著飲食和運動,在2個月內瘦下5公斤。她擁抱重訓已經很多年,早在2015年就在臉書寫下:「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真的很重要,最明顯的就是以前吃完飯,肚子一定馬上變成圓鼓鼓的。但現在就算吃飽飽的,代謝率變高,肚子也不會這樣了......還有,下次別再告訴我,健身會變大隻佬,那只是表示你對自己的身體一點也不了解!」

夏于喬平時沒工作的時候就會到健身房報到,或找教練一對一教導重訓。她和柯以柔都已經年過35,35歲後,肌肉每10年減少3%5%,肌肉量愈少,燃燒的脂肪也愈少,這也是年紀越大、愈難減重的原因。柯以柔和夏于喬減重成果亮眼,重訓功不可沒。

(小禎以有氧運動搭配重訓,成功減下40公斤。圖片來源:圖片取自小禎IG

小禎靠重訓瘦回模特兒時期身材 但體重比當時重

還不到30歲的歌手鄧紫棋也熱愛重訓,她曾表示1週至少運動5天,以有氧運動搭配重訓,另外用燕麥取代白飯來增加膳食纖維。成功減重40公斤的藝人小禎每次運動則以1小時有氧、1小時重訓來搭配,她透露雖然已經回到模特兒時期的身材,但體重比當時重很多,因為肌肉比脂肪重,所以體重數字雖然高,曲線卻更好看。

這些女星都掌握1個最重要的原則:不是減體重機數字,而是減體脂肪。當肌肉愈多、脂肪愈少,看起來就愈瘦,邁入中年後更是如此。

(鄧紫棋也是熱愛重訓的女星,靠運動和飲食維持身材。圖片來源:圖片取自鄧紫棋IG

40歲後減重一定要練肌肉

基礎代謝率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降低,40歲、50歲之後,想減重一定不能少了重訓,才能有效提升肌肉量、燃燒更多脂肪。增肌才能讓減重速度有機會回復到20多歲的水準,一般建議1週至少進行2次重訓,並確實鍛練到不同部位肌肉。

不過假使過去沒有重訓習慣,記得要循序漸進,慢慢累積肌肉強度,避免造成運動傷害。一開始不妨從輕量的舉重或深蹲開始,但必須有教練在旁,以免受傷。

(減脂比減去體重機上的數字更有意義。圖片來源:pixabay)

攝取優質蛋白質也有助增肌,多份研究更顯示,增加蛋白質攝取量能長時間維持減重效果。但高蛋白飲食也和高膽固醇、高心血管風險、癌症風險、腎臟疾病、腎結石等都有關聯,蛋白質量得小心拿捏。

延伸閱讀:

健身網紅告別泡芙身材 體脂率從30%降到17%

讓肥胖永遠遠離你! 專家教你打造易瘦體質、掌握關鍵能力

3原則挑對超商好食材 增肌減脂事半功倍

低醣生酮、地中海、間歇性斷食 熱門飲食法適合我嗎?

減重陷阱多 5大地雷要避開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