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洗對了嗎?正確潔顏5觀念 每日最多3次、不一定要用洗面乳

▲正確潔顏5觀念。(圖/翻攝品牌IG)

▲洗臉洗對了,後續保養才真的「吃得進去」。(圖/翻攝IG@ponysmakeup)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說到保養,就算是新手都知道,做好清潔是最基本的。臉洗乾淨了,才能打開後續保養的大門,知名皮膚科醫師-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就提醒:「好好洗臉,但不過度清潔,絕對是維持健康美肌的首要關鍵。」想要真正地「會洗臉」,以下這5個關於清潔洗臉的正確觀念先學起來就對了!

1.洗臉不可超過3次
雖然清潔很重要,但切記不可過度,曾德朋醫師表示洗臉一天最多三次,而且不用每次都使用潔顏產品,中間可穿插1~2次清水清洗。洗臉洗太多次,過度清潔會洗掉肌膚自然原有、具有肌膚屏障功能的皮脂膜,導致皮膚過度乾燥,肌膚反而會出更多油做為保護。

▲正確潔顏5觀念。(圖/翻攝品牌IG)

▲每次洗臉要不要用洗面乳可視狀況而定。(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

2.不一定要用洗面乳
我們的肌膚會因時空、環境的改變而有所不同,並不是永遠都是同一種肌膚類型,要不要用洗面乳可視自己當下的膚況決定,亦可穿插用清水清洗。無論早上或夜晚,當肌膚偏乾時,或是沒化妝、沒擦防曬時可僅用清水洗臉,有上妝則要先卸妝再用洗面乳清潔;當肌膚偏油時,則可搭配洗面乳洗臉。

3.只擦防曬還是要卸妝
很多人都認為,平常沒在化妝只擦防曬的話,應該不用卸妝、洗臉就好,但曾德朋醫師建議最好還是先卸妝,因為現在市售的防曬品多半都擁有高防水效果,在洗臉前還是建議先卸妝,再使用洗面乳清潔,比較能把防曬品清除乾淨。

▲正確潔顏5觀念。(圖/翻攝品牌IG)

▲洗臉水溫過熱或太冰都不好。(圖/翻攝IG@innisfreetaiwan)

4.洗臉水溫要適中
想確實把臉洗乾淨但又不會過度清潔、破壞傷害到肌膚,曾醫師提醒,最重要的就是慎選成分溫和有效的潔顏品,並且勿使用太熱或太冰的水洗臉,以與體溫相近的「無感水溫」為佳。另外,也可適時利用洗臉機、清潔泥膜等,幫助深層清潔,但須注意力道與頻率。

▲正確潔顏5觀念。(圖/翻攝品牌IG)

▲如果洗臉後感到肌膚乾燥,表示目前使用的洗面乳不適合。(圖/翻攝IG@shuniibeauty)

5.洗後感判斷產品是否適用
洗臉後若感到乾燥,表示肌膚當下膚況偏乾,洗太多次或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面乳,都反而會讓皮膚角質受傷而更感乾燥。洗臉後需搭配保濕保養,只要擦上保濕品後長時間不覺得緊繃,就是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