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IU獨自旅行被包圍「也笑著合照」 出道11年曾坦承:最成功時心生病了

365分之一的機率相遇 SUYA

2016年加入寫了第一篇「迷妹韓文」,跟著韓劇踩美景、跟著偶像吃美食,..

文/SUYA

提到IU(李知恩),過去大家普遍都會想到「《好日子》的三段高音」、「國民妹妹」、「棉花糖」,11年來努力不懈不斷挑戰自己,即使曾被粉絲勸說「還是專心唱歌好了」,仍對演技抱有熱情和上進,從《我的大叔》到2019年熱門戲劇《德魯納酒店》獲得大眾肯定,但其實看似堅強的她曾有過一段想放棄的日子。

▲IU於2019年拍攝《德魯納酒店》讓演技再獲肯定。(圖/翻攝自《德魯納酒店》官網)

▲IU於2019年拍攝《德魯納酒店》讓演技再獲肯定。(圖/翻攝自《德魯納酒店》官網)

從南韓年紀16歲(台灣年紀15歲)以《迷兒》出道,與年紀不符合的沉重抒情曲沒獲得外界肯定或讚嘆,一直到後來改變風格推出《好日子》、《棉花糖》和男女對唱曲《嘮叨》,三段高音與可愛外表讓人氣瞬間飆升,這樣的她並沒有因此感到驕傲,反而更加珍惜。回顧2011年《乘風破浪》節目,從小活在家境不錯的家庭,想要什麼有什麼,怎料熱心助人的媽媽擔任親戚保人,對方卻逃走導致他們家承擔所有負債,離開溫暖的家常有討債的人闖進,和奶奶、弟弟住在不溫暖還會透風的地下室,小小年紀的她總是想著練習室和公司宿舍比家裡還要好,因為很溫暖又有好睡的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當她享受著溫暖住處、蓋著厚棉被,有歌手這個夢想且成功當上練習生朝著目標前進,浮現腦海的是「弟弟比我還要辛苦,奶奶也比我還辛苦,我是裡面過得最好的人了,弟弟那個年紀應該倍受呵護才對,但和父母分開…更覺得我沒資格難過」。比起逃避選擇正面突破、比起難過更想展現給大家正面積極的一面,在IU嬌小身軀裡住著的即是如此強大的李知恩。

▲18歲的IU上節目首談家裡狀況。(圖/翻攝自KBS예능: 깔깔티비 YouTube)

▲18歲的IU上節目談家裡狀況,聽見奶奶說擔心她時露出心疼表情。(圖/翻攝自KBS예능: 깔깔티비 YouTube)

IU在2018年10月登上談話性節目《對話的喜悅》,坦承22歲(南韓年紀,台灣年紀為21歲)時曾面臨最難撐過去的低潮期:「以外界眼光看來當時的我是很成功的,那一年以翻唱專輯《花書籤》和《你的意義》受到歡迎,是在《好日子》後再次獲得亮眼成績的時期,但那時候以我的精神面來說是最不好的一年。」從出道舞台到當時每次表演從沒有緊張發抖過,卻突然看到攝影機或舞台就害怕地直冒冷汗,甚至要吃鎮定劑才有辦法表演。

十周年演唱會《dlwlrma》首爾末場時,IU在全場粉絲面前吐露「年初時心生病了,住院了好一陣子,還曾想過別做這行了,靠著《我的大叔》劇組人員和演員們的體恤才堅強走過」,也因為這樣二次安可第一首歌就唱起親自寫詞的OST《Dear Moon》,以此對當天也有到場的劇組人員、演員們表達感謝。詳細的狀況她曾在《對話的喜悅》中談過,戲劇開拍後身心靈狀況實在難以再負荷下去,主動找了金元錫導演説想要退出和誠摯歉意:「已經拍攝的部分不論怎樣我都會賠償的。」

▲IU曾因身心靈狀況想中途退出《我的大叔》。(圖/翻攝自KBS2)

▲IU曾因身心靈狀況想中途退出《我的大叔》。(圖/翻攝自KBS2)

金元錫導演聽了只回「我們見面再說吧」,結果聽完IU坦白最痛苦無助的內心,當事者沒有哭,反而他內心湧上一股深深的歉意和心疼,邊哭邊說:「真的很抱歉,拍攝的時候至安這個角色必須要表現出孤單和寂寞,透過畫面看只覺得妳演得真好,沒想到卻是妳真正在承受的負面情緒,身為領導者的我竟然沒有發現,真的很對不起。」

IU抱持著被罵也不意外的心情去和導演見面,怎料對方卻是打從心底地說著抱歉,一陣溫暖情感湧上心頭,產生了一定要堅持、要做得更好的意志,雖然繼續拍攝時因為醫生已經勸她要住院,但劇組都很照顧她給與最大的空間和體諒,隨著戲劇一步步完成,原本的陰鬱也跟著豁然開朗:「如謊言般地變得好多了。」

▲IU拍攝《我的大叔》初期低潮到想退出,但也因為這齣戲遇到的人們讓內心沉重獲得釋放。(圖/翻攝自IU臉書)

▲IU拍攝《我的大叔》初期低潮到想退出,但也因為這齣戲遇到的人們讓內心沉重獲得釋放。(圖/翻攝自IU臉書)

一路走來IU總是在克服困境後才緩緩將這些道出,或是有些事情認為沒什麼大不了所以沒多說(像是首爾場手上有著打點滴的瘀青,卻還是加碼多唱了2個小時,最後成了連唱5小時的馬拉松演唱會),還有一次她獨自到日本旅行,回程被粉絲發現,即使趕時間還是笑著一一回答問題還停下來合照,原本蓋著臉的大衣連身帽也默默掀起來想和大家交流。

▲IU獨自旅行巧遇粉絲仍一路笑著聊天合照。(圖/翻攝自검은소리 YouTube)

▲IU獨自旅行巧遇粉絲仍一路笑著聊天合照。(圖/翻攝自검은소리 YouTube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說「偶像是販售夢想的職業」,但在我看來,其實更像是「平行世界裡最堅強的依靠」,每當看著IU登上新的里程碑、次次帶來嶄新樣貌、笑著傾聽粉絲煩惱誠摯給意見、10週年演唱會說著「未來會抱著償還的心繼續走下去」時,心中滿滿的都是「我的歌手/偶像這麼好,我也要更努力到有一天站在妳面前能驕傲說出『我是妳的粉絲,真的很謝謝妳』」的想法。

4015個日子不論好壞都在我們心中種下種子,進而發芽成大樹、小草或花朵,不論或因妳或因我而無法再相見,此時此刻都很感謝妳和我們走到現在。

IU、李知恩出道11周年快樂!

▲▼2019年9月17日祝IU出道11周年快樂。(圖/翻攝自IU臉書)

▲▼2019年9月17日祝IU出道11周年快樂。(圖/翻攝自IU臉書)

▲2019年9月17日祝IU出道11周年快樂。(圖/翻攝自IU臉書)

▼IU《你的意義》LIVE。(影片/取自이지금 [IU Official]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作者SUYA,誤打誤撞踏進KPOP,最後就算奮力也無法離開這些美好。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