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圖萬里分館漁村走讀 免費「牽罟體驗」海洋文化

▲ 新北市圖萬里分館漁村走讀 免費「牽罟體驗」海洋文化。(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新北市圖萬里分館漁村走讀,免費「牽罟體驗」海洋文化。(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臺灣四面環海,孕育出多樣化的海洋文化,萬里位處北海岸,擁有狹長的海岬地形,海洋資源豐富,也有獨特的漁業文化與漁村風貌,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因此特別結合在地的自然與人文資源,推出「享閱漁家海味」走讀體驗活動,活動免費即日起報名,感受不一樣的漁村文化漫步。

搭乘海釣船聽講座,牽罟體驗古早討海人捕魚技法,秋高氣爽的時節,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特別推出別開生面的漁村走讀活動,將帶大家走踏漁村,看北海岸特殊的奇景地貌,聽海洋文學作家船上開講,體驗一日漁夫,帶大家認識萬里在地海洋文化,體驗傳統「牽罟文化」,讓先民珍貴的文化遺產能夠保留,同時激發對海洋資源的保護與生態的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里分館蕭千惠主任表示,野柳具有世界級的海蝕地質景觀,野柳漁村同時蘊含豐富文化資產,「享閱漁家海味」系列活動9月21日「餐桌上的海洋學家」將帶大家走訪野柳地質公園,飽覽奇岩異石,認識特殊的奇景地貌以及海洋生態。

9月25日「漁船開講」則請到知名的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將於海釣船上與大家分享新書「人與海的對話—十六歲的海洋課」,透過海洋文學建立正確積極的海洋意識。10月12日「一起討海去‧逗陣來牽罟」,則邀大家一起來牽罟初體驗,親身體驗臺灣傳統漁法,深入了解臺灣漁民的智慧,還可以免費品嚐漁村特色點心「石花凍」。

「享閱漁家海味」走讀系列活動即日起報名,活動免費,活動相關訊息與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492-44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