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朴子轉運站防淹水增高60公分 未來將納入16公車路線

▲▼ 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施工人員講解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因應海線區域發展及改善朴子市區交通壅塞、大小車輛爭道現象,2018年獲中央補助工程費用3,754萬元,藉以規劃建置朴子轉運站客運轉運功能,在取得建築執照後2019年6月正式動工,並預定2020年1月完工。縣長翁章梁16日前往工地視察並聽取簡報說明工程進度及施工情形。

▲▼ 朴子轉運站新建工程。(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建設處指出,朴子轉運站將會配置7席公車席位及多功能附屬設施,未來也會有縣公車處、嘉義客運、統聯客運、新營客運及阿里山客運等業者共16條公車路線進駐,目前正辦理基礎模板組立施作;日前遭遇豪雨影響,下水道既有箱涵影響工程施作等困難也已排除,基於823水災影響,將基地高層提高60CM。

翁章梁表示,為有效解決朴子市區的交通混亂情況,政府規劃將朴子轉運站整合到外環道路,將有16公車路線進駐,加以周圍設有停車場,民眾可以有效停放車輛停放再轉搭大眾運輸工具。

朴子轉運站外觀設計融入配天宮紅白花在地意象,呈現在地特色文化與傳統風俗元素,對發展觀光產業也有加分效應。啟用後將成為朴子市新地標,配合朴子市都市計畫南區開發政策,並將為朴子市的城市發展開啟新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