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環境清潔競賽 市場、道路、公園與公廁無預警考核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針對「市場、道路、公園與公廁」四大項目進行無預警考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7月份起,前往18鄉鎮市公所轄區與村里社區執行環境維護並辦理「環境清潔競賽考核」,內容針對「市場、道路、公園與公廁」四大項目進行無預警考核。16日進行抽籤隨機挑定考核鄉鎮,地點為大林育菁親水公園、新林市場,以及加油站旁道路,縣長翁章梁陪同4名外聘委員進行考核,希望由專家來幫嘉義環境進行健診,實地瞭解嘉義縣需改善的環境,以及未來應持續改進的方向。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考核團隊進行勘查。(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自民國91年開始已歷經17年,並在108年度改成「無預警」的方式,由外聘專家來各鄉鎮市及村里,針對「市場、道路、公園與公廁」四大項目進行環境考評,並檢核18鄉鎮市公所平時是否落實維護轄區內環境整潔。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發現大林地區池塘裡有雜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表示,今年的環境清潔競賽已啟動,此次分為山區、平原區,以及海區,每個鄉鎮市及村里都想爭取最高榮譽,早上的隨機抽籤透過公證人士的考核,期盼每個鄉鎮徹底落實環境清潔。競賽自2002年開始,考核辦法也修正過很多次,希望環境能保持乾淨跟清潔。

考核團隊先前往加油站旁道路進行抽驗,發現加油站路口處的道路上有許多煙蒂,環保局也立即告知加油站負責人員需進行清掃;緊接著在大林育菁親水公園旁鹿堀溝蓄水池岸發現些許廢棄物,路邊以及涼亭也都出現被民眾丟棄一旁的垃圾。

環保局說明,今年的考核「鄉鎮市組」、「村里組」最高獎金分別為100萬與25萬,環保局預計在12月底就可將今年委員考核成績向鄉親公布,到時也會邀請18鄉鎮市公所來參與成績公佈,並由縣長來揭曉今年的環境考核各組名次。

環保局長張根穆進一步解釋,今年考核辦法雖與以往的考核項目較不同,但就是希望各鄉鎮市公所與村里社區在環境改善的工作上,能針對與鄉親最接近的四大項目去維護。期盼結合公部門與民眾的力量,環境才能更向上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