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願一次性賣5G技術!任正非:6G研究也領先世界 估計10年後使用

▲▼任正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任正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圖/翻攝自華為心聲社區)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5G在全世界還未普及,但是6G就已經有人在研發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經濟學人」採訪時就表示,對於6G的研究,「我們是領先世界的」,但他預計10年以後才會開始投入使用,因此轉讓5G的技術不是終結華為的未來,是讓他們獲得資金後更大踏步前進。

華為「心聲社區」日前發布任正非接受《經濟學人》採訪的紀錄,他表示,華為願意一次性地賣5G技術和工藝給予其他國家,讓歐美的5G技術水平追得上華為,但「不等於我們自己不做,我們希望西方能縮短往前走的平台路徑,所以許可其他公司完整拿到我們的技術。」

▲華為在29日於官方微博中表示方舟編譯器將於8月31日開放原始碼。(圖/路透)

▲任正非說,華為6G研究領先世界。(圖/路透)

任正非指出,「對於6G研究,我們也是領先世界的,但是我們判斷6G十年以後才會開始投入使用。因此,轉讓技術不是我們前進的終結,我們獲得資金以後會更大踏步前進。」因為他認為把5G許可權轉讓後,會得到一部份的錢,這部分的錢就像柴火一樣,「柴火可以把我們未來的科學研究燒的更旺。」

此外,自從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後,是否能繼續成長,任正非則說,截至8月,華為的收入累計增長19.7%,但利潤和去年持平,沒有增加,而利潤沒有成長的原因主要是華為戰略投入大幅度增加。

他解釋,「我們增加了幾千名員工,這些員工都是高素質人才,比如一些天才少年、應屆畢業的博士,他們來主要是要修補我們被實體清單擊穿的『洞』。現在從5G到核心網路的『洞』我們已經補完了。」

▲華為任正非訪談。(圖/取自微博)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取自微博)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