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土星照曝光!超美白環繞黃圓球 紀念太空船卡西尼號

▲▼ 外星大氣遺產項目團隊(Outer Planets Legacy project)發布土星近照,紀念墜毀土星的卡西尼號(Cassini)太空船。(圖/翻攝自臉書/NASA Solar System Exploration)

 ▲ 6月20日拍攝的土星肖像照。 (圖/翻攝自臉書/NASA Solar System Exploration)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12日發布一張超美的土星肖像照,不僅能清楚看見土星北極的巨大六邊形漩渦,連較暗內環也隱約能見,據悉照片是哈伯望遠鏡於今年6月20日所拍攝,用於紀念2年前墜毀在土星上的NASA太空船「卡西尼號」(Cassini)。

根據Space.com報導,這是外星大氣遺產項目團隊(Outer Planets Legacy project)於今年發布的第二張行星肖像照,當時土星距離地球約13.6億公里,照片上土星的環狀紋相當明顯,也能看出亮白的環向地球傾斜,但明顯不同的地方是,之前在土星北極及地區的大風暴已經消失無蹤。

這張照片在卡西尼號任務結束2周年的紀念日前3天所發布,卡西尼號之前在土星軌道上繞行13年,環繞近300圈,但在2017年9月15日當天,被命令執行最後一次任務,也就是墜入土星大氣層結束旅程。

▼ 環繞土星的衛星群。(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