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索何時建交 陸外交部回應「瓜熟蒂落 水到渠成」

▲▼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單方面宣布與大陸建交。對於中方何時會與索羅門群島正式建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最新回應八個字,「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華春瑩(16日)強烈表態,世上只有一個中國,索羅門群島的決定,再次驗證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大陸目前和太平洋島國關係持快速發展的趨勢,歡迎索羅門在一中原則的基礎上,早日融入大陸同太平洋島國合作大家庭。

儘管,蔡英文政府強烈反擊,大陸慣性操弄「金錢外交」,破壞台灣國際和平穩定發展。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 總編輯胡錫進也指出,索羅門群島不是被北京誘騙走的,這是大陸與台灣之間巨大力量差距的自然結果。

大陸學者也透露,中索建交的程序,已經加快腳步,將在大陸十一國慶前完成。正如華春瑩所言「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至於針對台灣其他友邦,北京可能不會鬆手,台灣選舉前,繼續挖角邦交國,考驗蔡英文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