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友邦繼續實行「外科手術」 陸學者:目標拿下個位數

▲▼吳釗燮、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釗燮、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索羅門群島(16日)確定與台灣斷交,蔡英文外交團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維持友好的邦交關係,前功盡棄!研究兩岸專家學者也分析,台索斷交只是剛開始,估計大陸還會對台灣進行「外科手術」,繼續拿掉幾個邦交國,「目標個位數以下!」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圖/翻攝中評社)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圖/翻攝中評社)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大部分的台灣人民,對於蔡英文任內一連失去6個邦交國,肯定有所不滿。目前台灣正值選舉期間,如果再失掉任何一個友邦,對蔡英文肯定是巨大的打擊。依照目前態勢,北京似乎不打算收手,能挖一個是一個。」

▲▼美國智庫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圖/記者陳政錄攝)

▲美國智庫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圖/記者陳政錄攝)

美國智庫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1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也指出,「蔡英文上任三年多,採取兩岸方針幾乎是敵對狀態。這次大陸趁台灣選舉期間,給民進黨最大反擊,就是大挖邦交國。」台索斷交,表面上,蔡英文選情勢頭看似團結高漲,激情過後,大部分台灣民眾依舊傾向回歸兩岸穩定,這也是民進黨一直無法解決的矛盾難題。

「假設蔡英文20202連任」,郭岩華也分析,只要民進黨兩岸政策持續採取敵視態度,北京可能真的會出重手!「對於台灣剩下的邦交國,採取外科手術,目標降到十位數,甚至只剩下個位數。」如果兩岸走到這樣地步,誰也不願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