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腦出血滯日…丈夫湊錢淚謝!南山人壽助70萬返家費:民眾出國仍要保旅平險

▲台女赴日本突病倒昏迷,與楊姓丈夫對望時忍不住流下淚水。(圖/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女赴日本突病倒昏迷,與楊姓丈夫對望時忍不住流下淚水。(圖/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絡懸、陳玉/台北—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張姓女子今年7月底在日本東京獨自採買藥妝時,因腦血管瘤破裂昏迷,送醫緊急開刀,積欠上千萬醫藥費滯留日本,在各界協助下於9月7日順利返台,16日她終於清醒。張女的丈夫激動哭訴如何將妻子帶回台灣,也感謝台中市政府救濟專戶、親友資助湊錢及南山人壽接送費用等協助度過難關。

張女在東京突昏倒,檢查發現腦血管瘤破裂而緊急開刀,醫師翌日再發現她有腦積水的狀況,進行二次開刀。多次手術後,她脫離險境,卻累積了上千萬元的醫療費用,家屬無力支付,只能先返台向台中市政府與各單位求助。

面對妻子上千萬元的醫療費用,丈夫說,家人無法負擔,因此向外求助,由台中市政府救濟專戶募得120萬元,妻子戶頭近10萬元,加上親友資助及變賣汽車、手錶等湊齊約700萬元,作為日本醫院的醫療費和保證金,取得日方同意讓妻子先返台,餘款再以分期結清。

張女現在四肢無法動彈,仍需要插管,經台中榮總檢查,也新發現兩顆腦動脈血管瘤。她於16日終於清醒,能聽見家人言語。丈夫和家人都非常感謝駐日代表處、台中市政府、慈濟等多個單位,以及社會上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讓他們可以度過此次難關。

另外,南山人壽陳姓保險員也主動協助張女家庭,由總公司支付70多萬元返家費用,協助張女返台接受治療。針對外界好奇為何總公司在此支付70多萬元返家費用?南山人壽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公司基於關懷保戶的立場,當初協助通融提供海外SOS的服務,接送費用由南山人壽負擔。

南山人壽進一步解釋,這名保戶有購買醫療險,但這次的接送費用是總公司通融支援,並非醫療險內容的保險理賠金。也就是說,「70萬元返家費用」是總公司對於個案的通融,民眾出國還是要保旅平險,才有完整的保障。

【延伸閱讀】

台女遊日腦出血「醫療費飆千萬」!保險業提醒:必買旅平險…留意附突發疾病+傷害醫療

台中滯日婦「昏迷51天」清醒!與夫對望淚流不停:感謝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