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兒頭朝下趴水面!爸看一眼「以為練閉氣」繼續滑手機…她嘴發紫昏厥了

▲▼溺水。(示意圖/CFP)

▲女童溺水失去意識,爸爸卻以為她在練習閉氣。(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雖然孩子就在身旁,但大人仍需時刻留意,大陸一名年約30歲的爸爸上周六(14日)帶2名女兒到福州西河泳場玩耍,過程中,他看見9歲大女兒「頭向下」趴在水面上,以為對方是在練習閉氣便繼續滑自己手機,幸好一旁救生員急時發現,才即時將嘴唇發紫、陷入昏厥的女童救上岸。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福建省福州市,救生員李寶俤表示,他當時正在巡視江面,發現離岸邊5、6公尺處,有一名小女孩趴在水面上,頭朝下靜靜地漂著,於是便大聲呼叫坐在岸上的女童爸爸前去查看;不料爸爸抬頭看了一眼後,認為水池不深,加上女兒離自己不遠,就斷定「女兒是在練閉氣」而沒有多加理會,隨後便低下頭繼續玩手機。

▼幸好救生員即時救援,才讓女童撿回一命。(圖/翻攝自微博)

▲▼幸好救生員即時救援,才讓女童撿回一命。(圖/翻攝自微博)

但李寶俤愈看愈覺得不對勁,因為很少有小孩子能夠閉氣超過1分鐘,所以他便通知其他救生員共同來協助;這時候女童的爸爸才察覺事態不妙,便也跟著跳入水中向女兒游去,最終眾人合力將女孩救回岸上。據悉,女童當時嘴唇已經發紫、手腳發軟,且昏迷不醒,所幸救生員即時發現搶救後,她才逐漸恢復意識,挽回一命。

看完女童爸爸粗心的照顧方式後,網友紛紛回應,「這確定是親生的嗎?」、「好不負責任的家長」、「出事以後,肯定會怪救生員沒去救」、「能救回來真是萬幸」、「回家跪榴槤皮吧!」、「差點就有命案了」、「泳池負責人險些挨告」、「不要再低頭了!顧孩子比較重要!」、「有些人真不配為人父母」。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爸爸只顧滑手機,差點就發生悲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人,悲傷,沮喪,難過,傷心,被耍,劈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