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袋挖出瓦斯罐!清潔員吼:會害死人 「3大禁品」丟了變炸彈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宜蘭縣今年6月發生「垃圾車氣爆」事件,鑑識單位認為是有民眾丟入「高壓氣體瓶罐」釀禍。一名網友13日在臉書表示,一堆人在中秋節慶祝後,把「瓦斯罐」直接丟垃圾車,氣得他留言大罵,「這樣會害死人喔」。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瓦斯罐直接當垃圾 往垃圾車裡丟是那招。(圖/翻攝自龐姓網友臉書)

▲清潔人員在垃圾袋裡發現瓦斯罐。(圖/翻攝自龐姓網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分享了一張「從垃圾袋中找到的瓦斯罐」照片。他說「他XX的,一堆人把卡式瓦斯爐的瓦斯罐,直接當垃圾往垃圾車裡丟是哪一招」、「不爆炸、不死人、不火燒車,就不高興嗎」、「中秋奇景,你烤肉在爽就算了,還丟這個來害人是怎樣,歡迎大家分享宣導。」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我支持破袋檢查」、「根本手榴彈,別人的兒子死不完」、「丟回收就沒事了」、「罐子上應該都有寫,使用完要怎麼處理吧」、「蘇澳就曾經因為有人把這類的罐子亂丟垃圾車,導致爆炸害清潔員受傷。」

▲▼宜蘭垃圾車氣爆。(圖/記者趙蔡州翻攝)

▲宜蘭縣今年6月發生「垃圾車氣爆」事件,鑑識單位認為是有民眾丟入「高壓氣體瓶罐」釀禍。(圖/記者趙蔡州翻攝)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有些垃圾並不能隨意丟入垃圾車,第一種是高壓瓶罐,包含造型噴霧、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等,建議直接交給清潔隊回收。第二種是粉狀物,像是奶粉、麵粉等,建議可與水混合後丟入廚餘桶,避免粉末達到一定濃度又遇上高溫,引發塵爆或快速燃燒,而香灰餘燼可能未燃燒完全,進而導致垃圾車起火,建議混水後再丟棄。第三種則是電池類,電解液若腐蝕漏出來,碰到火花或高溫,也可能會引起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