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金鐘站今早重開!列車服務大致暢順 港民:災難重生

▲▼香港916遊行;灣仔站。(圖/路透)

▲灣仔站破壞嚴重。(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示威者昨(15日)發動「港島行街」,期間被警方出動水炮車、施放催淚彈及發射布袋彈驅散。港鐵灣仔站至少兩個出入口被縱火,受示威活動影響,港鐵昨日宣布關閉金鐘站、灣仔站。港鐵今(16)日宣布,列車服務今早正常,也重開金鐘站、灣仔站。

據《香港01》報導,灣仔站今早運作大致正常,多部閘機顯示屏位置貼有「被損毀」字句,但仍能正常使用,正值上班繁忙時間也未見擠擁。站外部分設施,如會員服務站、部分閉路電視、顯示屏等,均貼有「設施被破壞未能使用」的中英文字句。

示威者昨日遭警方驅散後,一度燃燒雜物拖延警方推進,在港鐵灣仔站A3出口及b出口縱火,隨後被消防到場撲救。經過一夜的修復,目前灣仔站A3出口的閉路電視被包起,但能如常進出,地下留有疑似被縱火的痕跡,B1出口地上同樣有疑似被縱火的痕跡、外牆燻黑,B2出口留有「光復香港」的塗鴉字句。

上班族大多快步走過,未見有人特別留意灣仔站的情況,但有不少路過街坊談論灣仔站被縱火一事,有人讚揚示威者行為,也有人搖頭嘆息;另有路人形容灣仔站是「劫後重生」,對港鐵完成初步清理工作並如常服務感到驚訝。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