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今再開會 總理21日聯合國大會可能宣布與中國建交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今(16)日再度召開會議,商討是否轉與中國建交。根據報導,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預計21日飛往紐約出席聯合國(UN)大會,他希望在這個場合宣布是否與中國建交的消息。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報導,蘇嘉瓦瑞將於21日參加第74屆聯合國大會,屆時他可能與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會晤,也有機會宣布重大消息。索國政府先前又指出,是否要與台灣斷交一事,會於蘇嘉瓦瑞出訪前決定。

索國內閣及黨團會議今日再度開會;總理府最新消息指出,蘇嘉瓦瑞預計最遲明日舉行內閣會議並做出決定。根據《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s),知情人士透露,蘇嘉瓦瑞期盼近期就能有結果,以便在聯合國大會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的消息。

索羅門媒體《島嶼太陽報》(The Island Sun)引述匿名人士消息指出,索國政府正準備驅逐台灣駐索國大使;據了解,索國今日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與中國建交,如果今日的結果確實是轉向中國,政府就會要求台灣大使官員離開,如果不願意,將會被驅逐出境。

►真的要掰!索國將驅逐台大使 外交代表團「急赴索羅門」救火最後邦交機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