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踢到墓碑「腳腫脹變黑」連發燒4天 哥問神明才知原因:墓的主人惡整

墳墓,墓葬,土葬,風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說,弟弟在公墓旁做工,有些路段必須經過人家的墓。(圖/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請求祂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弟弟…」一名女網友分享弟弟做工程後,一檢查發現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但看了醫生,還是連續高燒4天,問了神明才知道踢到人家的墓碑,「那個墓的主人不高興,故意惡整他的。」她認為,「去到人家的地盤時,先打聲招呼再工作,這樣比較不會發生問題。」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哥哥和弟弟都在鐵工廠工作,19年前的某一天,弟弟到一處偏遠的鄉下公墓旁做工,有些路段必須經過人家的墓,結果很不小心踢到某個墓碑,腳撞了一個小洞還破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弟弟當下不以為意繼續工作,因手腳快點,只要2、3天即可搭建完工程,想說下班後再回家敷藥;他回家後脫掉襪子,看到傷口處已紅腫,洗澡完後擦乾傷口,敷了點「面速力達母」(小護士)藥膏,人感覺累累的,胡亂扒了幾口飯就上床睡覺。

原PO回憶,弟弟隔天起床後,傷口更加紅腫也開始發燒,可是工程在趕工,人手不足,只好拖著發燙的身體和越來越痛的腳去工作,做完一天回家馬上洗澡,也沒吃晚餐就上床睡覺。

▼原PO弟弟罹患蜂窩性組織炎,連續好幾天發高燒。(圖/傷口示意照/記者謝承恩攝)

▲▼皮膚,傷口,破皮,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圖/記者謝承恩攝)

「弟媳問他怎麼不吃晚餐?他說他人不舒服吃不下去,很累想先休息。」原PO說,隔天一早,弟弟全身發燙一量39度,溫度還一直攀升,腳傷處也腫脹開始變黑;弟媳眼看不對勁,馬上載他到醫院掛急診,檢查出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原PO表示,因為弟弟一直燒不退,傷口也必須處理,馬上住院開始一系列的治療;手術刀一切下去傷口處,「膿血是直接噴出來的,很恐怖」,處理好後就開始吃藥打點滴。

原PO指出,弟弟直到第4天還是高燒不退,弟媳請大哥幫忙去問一下神明,看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弟弟踢到人家的墓碑,且沒跟人家打聲招呼就直接跨過墓,「是那個墓的主人不高興,故意惡整他的。」

▼原PO說,大哥問神明才知道弟弟踢到人家墓碑。(圖/示意照)

▲▼土葬,墳墓,環保,掃墓,祭祖,祖先。(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說,大哥問完後,就帶著神明指示的金紙找到公墓,和墓碑主人說聲對不起,「請求祂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弟弟」,並燒金紙;說也奇怪,隔天弟弟慢慢退燒,傷口的紅腫也有比較消一點,但醫院還是必須等沒發燒,才要讓他回家休息。

原PO表示,弟弟住院一周才回家,「整個事件來說,就是去到人家的地盤時,先打聲招呼再工作,這樣比較不會發生問題。」對此,有網友留言「我也聽過好幾個這種事情,就是要打個招呼尊重對方一下」;原PO回「嗯嗯,可是還是有些人鐵齒不信邪。」

但也有人認為,「墓園平時無人走動,塵蟎、細菌很多,傷口就很容易發炎,我家人曾經因此住院一個月,不要啥事都推給不能開口反駁的祂們。」原PO回「不好意思,我寫這篇沒有加料進去,我只是據實陳述當時的情形而已,如果不喜歡可以跳過去,也不必用話語酸!」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