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爆衝突!背包搜出「切月餅餐刀」...浸會大學學生記者當場遭拘捕

▲北角爆衝突!背包搜出「切月餅餐刀」...浸會大學學生記者當場遭拘捕(圖/翻攝臉書「廣播新聞網」)

▲浸會大學學生記者被警方拘捕。(圖/翻攝臉書「廣播新聞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抗爭已持續3個多月,民間人權陣線聯盟(民陣)原先預定15日發起遊行,卻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隨後又因上訴失敗而取消。不過昨日仍有市民發起「915港島遊行」,北角甚至還爆發嚴重衝突,一名浸會大學的學生記者因背包被搜出一把餐刀,當場被警方拘捕。

由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廣播新聞分組學生所成立的FB平台「廣播新聞網」昨日深夜在臉書上寫道,「本台記者於英皇道與炮台山道交界,被警方截停檢查記者證和身份證,並被搜背包,其中一名記者被搜出一把餐刀,隨後被警員帶上私家車。」

▲北角爆衝突!背包搜出「切月餅餐刀」...浸會大學學生記者當場遭拘捕(圖/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北角及炮台山一帶昨晚發生多起打鬥事件。(圖/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據悉,該名被捕的學生記者當時向警方表示,這把餐刀是為了慶祝中秋節,打算來切月餅用的。臉書上的聲明中指出,在昨日的衝突中,警員以「隱私權」為由,阻止拍攝搜袋的過程,還勸阻記者「不要阻止警員工作」,並用盾牌阻擋鏡頭。此外,該名學生記者當時用手機通知同學及老師時,卻被警員阻止並帶往警署。

據香港電台報導,浸大學生會編委會表示,浸大廣播新聞網一名學生記者因被警方懷疑「藏有攻撃性武器」而被拘捕,目前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正在跟進情況,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與該名學生的父母事後到北角警署,並已聯絡律師。

【本台記者被防暴警員押上私家車】

【本台記者被防暴警員押上私家車】 【2330】 本台四名記者在晚上大約十一時,在北角炮台山道,打算進行採訪工作之際,突然被防暴警員截停搜袋。三名記者獲放行。期間一名記者被搜出一把餐刀。他多次強調餐刀是用來切月餅,但一名女警指「好難不懷疑」。 搜袋期間,警員以私隱理由阻止本台記者拍攝搜袋過程,指記者不要「阻住佢哋做野」,又用盾牌阻擋鏡頭。記者用手機通知同學及老師,被警員指罵「唔好玩電話」,又叫記者「企直啲」。最終他被警員帶上私家車。 記者多次追問防暴警員,會送被捕記者到哪間警署,警員均未有回應。 記者:譚希琳 林嘉怡 葉希雯 編輯:韓安琪 陳萃屏 緊貼更多資訊:http://bnn.jour.hkbu.edu.hk/ #廣播新聞網 #BNN #港島遊行 #反送中 #五大訴求

廣播新聞網 Broadcast News Network 發佈於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