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沙國油廠遭攻擊「國際油價飆漲19%」!川普授權釋出戰備儲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兩座煉油廠14日受到無人機攻擊,沙國隨即宣布國內5成石油供應受影響,將暫停輸出。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推特發文指出,如果有必要的話,將釋出「戰備儲油」來協助穩定油價。

申請川普「同名車牌」被打槍 只因政府覺得它「令人反感」?(圖/路透社、翻攝自Carscoops)

▲川普授權釋出「戰略石油儲備」。(圖/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受到的攻擊,可能會影響油價,我已經授權釋出『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如果需要的話,會釋出足夠的數量來穩定市場供給充足,我也已經通知所有有關機構,加快批准德州以及其他各州正在進行的石油管道(工程)」。

隨後,川普也在推文內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供應受到攻擊,我們有理由相信,已經知道罪魁禍首是誰,他們獲得授權鎖定目標,但仍要等待沙國回應,看他們認為是誰造成攻擊」。

布蘭特原油開盤大漲逾19%,在新加坡交易早盤一度大漲11.73美元,來到每桶71.95美元,目前價格約為67美元;WTI原油則一度漲超過13%,目前價格大約為每桶60美元。這個攻擊造成沙國每日產量減少570萬桶。對石油市場來說是史上最嚴重中斷,超越1990年8月,海珊攻擊科威特時,科威特和伊拉克供應損失的規模。

「阿美石油公司」兩座石油設施先前遭到無人機攻擊起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控伊朗是幕後主使,伊朗則嚴正否認。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15日受訪時表示,總統川普仍可能再本月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晤。

►被指攻擊沙國油廠 伊朗嗆:準備好應付戰爭!川普可能會晤伊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