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最後的努力」!若郭真的參選…吳敦義想3秒坦言:勇於面對

▲▼馬、吳、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若郭台銘真的參選,吳敦義會「勇於面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受到外界不斷議論。前總統馬英九15日被問到「是否聲淚俱下勸郭台銘回頭」時,露出「超大O形嘴」回應;被問到郭台銘的相關消息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回應,會做最後的努力挽留、溝通,若郭真的參選,當然要「勇於面對」,「總是盡最後的努力嘛!」

郭台銘日前正式與國民黨分道揚鑣,獨立參選的態勢大致底定,消息傳出後,引起藍營的大地震,讓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感到相當震驚。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曾聲明,對於郭董事長的決定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韓國瑜會用盡洪荒之力,與所有黨內夥伴一同改變台灣的命運,同時推動國民黨改革、轉型。

除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的發言以外,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曾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在韓國瑜三重造勢前有找過郭台銘,當時數度激動、哽咽地勸郭台銘「三思」,當時郭則勸馬「不要去幫韓國瑜站台」。

▼蔡沁瑜表示,馬英九曾哽咽地勸郭台銘「三思」。(合成圖/資料照)

▲▼郭台銘、馬英九。(合成圖/資料照)

馬英九「哽咽勸郭三思」的言論一出,再度引起許多風波。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回應,「郭台銘講的話能信嗎?」

至於是否真的有「聲淚俱下勸郭台銘回頭」,馬英九15日只張開一個大大的「O形嘴」,面對媒體提問沒有回話,隨後用手帕擦了擦嘴,快步離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問到「郭台銘退黨」的問題時,語重心長地回應,就算人家真的是負氣離開、發表聲明,黨內應該也要進行檢討,看是否真的像人家說的,「是不是有改革的路要走啊,這是自己要反省的。」

▼洪秀柱指出,就算郭真的是負氣離開,國民黨也要進行檢討。(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秀柱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洪秀柱提到,「自己不太喜歡韓國瑜,因為他常常講話讓人提心吊膽,但讓人聽了很爽。」她雖然對韓平日發言頗有微詞,卻仍在台上力挺韓,洪秀柱表示,因為制度相當重要,「誰破壞制度,誰就是罪人。」因此,就算自己不喜歡政黨提名的候選人,還是要尊重制度,給予支持,雖然韓國瑜有些壞習慣,但也是性情中人,愛家也愛國,當選後能為社會、國家帶來安定。

對於「郭台銘退黨」的解決辦法,吳敦義指出,必須做出最後努力來挽留、溝通,面對這種情況,還是要以和為貴,但若郭真的確定參選,「那當然就是勇於面對啊」;至於「是否聯繫上郭台銘」、「如何溝通」,吳敦義則說,暫時不方便透露,總會有線索能夠溝通的。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吳敦義說,如果郭台銘確定參選,國民黨當然是「勇於面對」。(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