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全力卻得不到結果?尹鍾信家族《翩翩》4重唱安撫你我的徬徨

yeonhee 看電影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

文/yeonhee

《훨훨(翩翩)》-出自節目《The Call 2》
演唱:尹鍾信、河東均、LYn、金弼

「總是期望幸福是很累的,因為世界大部分的基調是不幸福的。
但心想,那兒也有和我一樣的人呢,
那瞬間會得到些許慰藉,會覺得自己有些特別。」— 尹鍾信

曾經大家都懷抱著無比浩瀚的夢,憧憬著未來無限可能的發展,但沒想到現實充斥的是無量的殘酷。二十幾歲的青春該是如此美好,卻因為「淒涼不堪的過去、漏洞百出的現實、破碎的未來」,大家被無情地折磨著。這首歌《翩翩》是要獻給拼勁全力卻得不到等量結果的大家 — 你累了嗎?但你不孤單,我們都經歷過。

▲The Call,尹鍾信,河東均,LYn,金弼。(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l 더콜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翩翩》由尹鍾信、河東均、LYn、金弼演唱。(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l 더콜臉書)

你是否曾經被人武斷斷定一件事的對與錯?喜愛一件事但被否定的感覺是否很難受?明明自己已認定這是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卻無法得到認同?沒關係,因為我們是這時代的年輕人,學會擁有強壯肩膀的當兒,我們拋棄了自由的認定。

歌詞中說著自己一點都不明白錯的是否真的錯、對的是否真的對,而接下來隨著音樂的躍進,反抗的分子降臨在奮鬥中的身軀。冷酷、絕望、氣餒...每一個階段的負能量能成為我們翱翔於天的根莖,一步一步從樹幹爬到枝葉,再飛舞天空。翩翩、翩翩,我們要伴隨記憶深處最原始的自我翩翩起舞,重新出發。

歌曲一開頭由河東均哥哥低沈的嗓音為歌曲打開了序幕,並由金弼以細膩的聲線接力,然後LYn與尹鍾信的合音唱進了歌曲的中段部。隨著曲子漸進高潮,LYn清脆的鏤空美嗓帶出了這首歌的靈魂,唱著「飛舞上天,翩翩」到最後東均哥哥和金弼的合體高音及尹鍾信的渾厚之色,整首歌聽得好舒服、好哽咽。這四人,全都是各有一片天的Vocalist,竟然用音樂唱出了希望。

「若不是音樂的話,生命中還有什麼能讓我如此喜歡呢?
選擇好自己想要的路,
能幸福地走下去就好了,
但現實這種情況不多見。」— 河東均

有多少人現在實現了夢想?有多少人現職是大學學的專業?自己喜歡的事不一定會成為生命裡的那條康莊大道,有多少人都在凹凸、崎嶇不平的爛泥路上徘徊、惶恐。雖然辛苦、無助,但這首歌至少慰藉了我心裡一部分的不安寧。

《The Call 2》正式結束,不出我所料,尹鍾信家族獲得了最終優勝。整個節目的陣容超強的,我也被尹民秀的舞台吸引著,但是我還是私心了這一組(因為東均oppa!)。所有的表演都是靜置的,但各有特色的嗓子及精緻製作的新曲成功一次又一次拂掠了大家的心。

▲The Call,尹鍾信,河東均,LYn,金弼。(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l 더콜臉書)

▲《The Call 2》最後由尹鍾信家族獲勝。(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l 더콜臉書)

自製的第一首歌回到了90年代,是有點愛意燦放的氛圍;第二首歌由東均哥哥作曲,三人(他和LYn及金弼)作詞,抒情反轉成輕快曲風,為我們打了一劑清新劑,而第三首,給了我們哭過再站起來鼓起勇氣的希望。

我好喜歡這個家庭,感覺好溫馨、好有愛,感情好到LYn提議要「全家人」為東均哥哥的公演助興,卻被後者以「我自己搞得定」來拒絕(哈哈)。他們是夢幻的合體,而從今天起,這也將成為最美的回憶。

祝願尹鍾信的暫別能一切安好,金弼大放異彩、LYn繼續以嗓子敲打我心、東均哥哥能再次跳舞(誤!是上節目)。最後放上我喜歡的一句話做結尾:

「如果誰對你說,
『這個是對的;這個是錯的』
是誰聽見的話,都會不開心的。
現在假如有人對各位這麼說的話,直接回他:
『你閉嘴,做好你自己的吧!』
如此回答就好了。
但在說那句話之前,
先好好思考一下,或許我是否也曾(對別人)那樣過。」— 河東均

▲河東均參加《The Call》。(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더콜官方臉書)

▲河東均參加《The Call》。(圖/翻攝自Mnet 너목보 더콜官方臉書)

PS:
為了幫河東均哥哥釐清他自己的表達方式,我為大家送上「辨識河東均舉動101」的教科書~
假如東均哥哥超級無比投入演唱時,他將做出以下舉動:
(1) 舉起一隻手臂,全身開始前後亂晃包括頭部
(2) 舉頭演唱時會不經意翻起白眼,甚至唱到上唇與下唇呈現不平行的狀態
(3) 啊,頸項上的青筋會因為用力演唱而冒起來喔!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請鎖定粉絲團【Yeonhee's Film Diary】►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