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開班教「國家領導的藝術」 陳水扁再槓中監:這何嘗不是職能治療?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908台灣國餐會並上台演講,此舉引發外界質疑大踩台中監獄的「四不原則」,但此風波尚未平息,他又公布自己將在9月28日到凱達格蘭學校開班親自授課,質疑這何嘗不是職能治療?

陳水扁15日於臉書公布國策班報名資訊,在第24期的《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中,他將親自授課,也規劃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林昶佐等人擔任講師。僅管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表示,「非公開活動不用申請」,但台中監獄卻回應,參加活動都要申請。

對此,陳水扁又在晚間7時表示,凱達格蘭學校不是黨校也不是扁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旨在培育與儲備臺灣優秀的社會菁英。除了政經人文等講座課程、戶外參訪教學,核心活動還包括「臺灣精神之旅 – 攀登玉山」、「人權之旅」、「凱達格蘭大辯論」以及關懷弱勢、協助社福團體的「社會服務行動方案」。

陳水扁說,凱校是教育機構,凱校課程多元豐富,凱校授課更非政治或選舉活動。擔任8年總統、4年市長的阿扁應邀講授《國家領導的藝術》,分享國家治理、市政管理的寶貴經驗,又不違背所謂違法違憲的「二不」,也就是「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不得參加政治或助選活動」。

陳水扁提到,矯正機關認定他參加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或簽書會,都屬高長醫療小組評估建議的增加治療性出遊、訪友及餐敘等職能治療目標,那「阿扁要到凱校授課,何嘗不是?!」

陳水扁說,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是可以從事「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需」的活動的,而且都不用再申請。他為了維持生活及職業所需,可以開店賣公益彩券,也可以寫書投稿賺取稿費,當然可以講課賺取鐘點費,何況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官方分類,是有「政治」的職業的!自己一生職業,早期是律師,後來是政治,基於職業所需,上台談政治怎能被剝奪限制?!

最後,陳水扁表示,2018年收到選委會發給的投票單,所以可以去投市長、議員、里長與公投票;如今也收到民進黨9月5日寄出的全代會通知與出席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卻不敢回覆,他身為黨代表能否出席9月28日圓山大飯店的大會?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