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出擊!民眾黨本周公布首波立委名單

▲▼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後話題不斷,主打白色力量的柯文哲會提出什麼樣的立委名單備受外界關注。據了解,民眾黨預計在本週公布首波的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名單,目前傳出的人選都有機會正式披上民眾黨戰袍。值得一提的是,「學姊」黃瀞瑩預料不會在這波名單上。

民眾黨立委布局傳聞滿天飛,不論是自己宣布或是媒體批露的都有,新移民二代、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可能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日前辭職的市府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可能參選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曾任民進黨文山區主任的張幸松,則自我推薦代表民眾黨角逐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另外,友柯議員徐立信,也有機會出征第五選區(中正、萬華)。

至於暫無人選的部分,第一選區(北投、士林)本屬意由黃瀞瑩來迎戰民進黨吳思瑤、國民黨汪志冰、無黨籍李婉鈺,但黃至今仍未表態,因此首波名單不會公布該區。至於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民眾黨傾向禮讓親民黨籍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怡潔。第四選區(南港內湖)則預計禮讓友柯的民進黨議員高嘉瑜。第六選區(大安區)則還在尋覓人選。

在區域立委部分,就目前傳出的名單,幾乎過半數都在柯文哲的「大本營」台北市,此安排不難看出柯文哲要活用本身能掌握的資源挹注候選人,選區熟悉程度也比外縣市高,不論在選舉策略或是選區經營,也都較容易。

另外,以專業人才為主要挑選重點的不分區立委部分,被柯文哲評價做事靈活、協助柯市府創造還債500億紀錄的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證實有獲得徵詢,有機會排進不分區立委名單。另外,社運界出身的勞動局長賴香伶,起先雖是拒絕,但據傳經多次說服勸進後,對於列名不分區已不再排斥;不過,賴香伶透過幕僚表示,目前仍無意願。

對於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表示,前半段會用遴選委員會的方式評分挑選人才;至於後半段的部分,則透過海選,開放讓社會的力量進入,也不排除將該些「選手」規劃去當助理、辦公室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