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導師壓榨!27歲研究生跳樓輕生...留萬字血書:父母汗水如何回報

▲▼自殺,情緒勒索(圖/取自Pixabay)

▲陳同學因壓力太大而輕生。(圖/取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華中科技大學近日發生一起輕生案件,一名27歲的陳姓研究生2日藉由跳樓來結束生命,生前他還留下了一份多達萬字的遺書感嘆,「父母汗水如何回報?」據悉,遺書內容提到,他與和導師發生了許多爭執,進而導致學業受到影響。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陳姓研究生在遺書中表示,自己是在2016年8月入學,但徐姓導師卻時常不在學校,因此真正見到對方是在2016年9月7日,整整了一個月。事後,徐導師建議他到校外的一家公司兼職,之後公司每月會給他300元(台幣約1,313元)的補助。

據悉,當時陳同學正在學校一名石老師所帶的「項目組」,但他因聽從徐導師的建議而離開了該組。事後,他上班的第一天時,和石老師說了這件事,沒想到石老師竟變臉,要他先回去,並打電話給徐老師怒罵。

陳同學在遺書中提到,第一學年獎學金評定時,石老師公開宣布給他三等獎學金4000元(台幣約1.7萬元),但他心想,為何成績排名前列的他只獲得了三等獎學金,而剩下的同學都是二等獎學金8000元(台幣約3.5萬元)。從這件事情之後,他開始感到迷茫,兼職該份工作堅持了一年,學到的東西卻很有限,而且並不是主流知識。

▲▼被導師壓榨!27歲研究生跳樓輕生...留萬字血書:父母汗水如何回報(圖/翻攝澎湃新聞)

▲該校一名27歲研究生跳樓輕生。(圖/翻攝澎湃新聞)

直到後期畢業將至,陳同學感到很糾結,因為同學們都陸續找到工作,唯獨他一直在外兼職,甚至因為徐導師時常不在學校,所以寫論文時遇到了障礙卻無人求助。最後,他還為了寫論文,又回到了石老師的項目組,甚至提出延期畢業,他在遺書中提到,那段日子十分絕望。

據悉,徐導師平時完全不管陳同學的學業,甚至還因為怕影響自己的招生名額,所以又要求陳同學開始寫畢業論文。此外,徐導師平時的態度不好,還會進行各種威脅,導致陳同學因此延期畢業一年。

由於當時身邊的同學都已陸陸續續找到了工作,讓陳同學的內心更加焦慮,在承受無數的壓力之下,最終選擇輕生。事後,該校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校方對此非常悲痛和惋惜,學校目前正全力配合公安機關進行調查,並協助涉事學生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點此看影片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