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輕人宵夜吃火鍋!突然中毒「頭暈嘔吐」送急診...醫:這個錯誤會喪命

▲▼火鍋店、KTV。(示意圖/翻攝pixabay)

▲當事人因吃火鍋被緊急送醫。(示意圖/翻攝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浙江海寧30多歲的小吳近日與3名好友,一起到炭燒火鍋店吃宵夜,吃得正起興時,他突然噁心嘔吐,另外3人也莫名其妙的頭暈,隨後店家立即將他們送到醫院急救。經過血液檢查後,醫生稱4人都已中毒,而問題就出在他們吃的火鍋上。

▲▼ 吃火鍋送醫院 。(圖/海寧傳媒)

▲小吳一行人在急症室 。(圖/海寧傳媒)

據《環球網》報導,小吳一行人就醫後,稱「突然開始嘔吐、頭暈、乏力」,醫生立刻給他們做了血液檢查。結果顯示,小吳的碳氧血紅蛋白(Carboxy hemoglobin)嚴重超標,指標高達30%,超過正常值的20餘倍,另外3人亦有約20%,結合頭暈噁心的症狀,他們被診斷是一氧化碳中毒。

醫師指出,一旦碳氧血紅蛋白指數超過50%以上,就會出現血壓下降、呼吸急促等情況,嚴重還會有生命危險,而引發他們中毒的原因就是火鍋,「他們吃的火鍋是燒炭的,室內因為開著冷氣,所以門窗緊閉,這是典型的由於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一氧化碳,經人體吸入導致的中毒。 」所幸4人送醫及時,經過輸氧以及後續的高壓氧治療後,他們頭暈噁心的症狀慢慢緩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